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20:31:17|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陽&月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故事,它很美,美的不像話,雖然我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是否有這樣的故事存在著,但是我相信,只要你相信著,它就會像奇蹟一般出現在你身邊。

我叫太陽,是一個叫做月亮的男孩子給我取的,他對我而言沒有真名,就像是我深信著,在他心目中,名字對於他和我是不重要的。

我很愛他,或許這對很實際的人是不會相信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愛他愛到連他的外貌都不管,唯一只看見的,是他的文字。

我們在網路上認識,他是夜間部三年級的學長,我是日間部一年級的學妹,這不是他叫月亮我叫太陽的原因。

在我們認識的第一百天,他在我的抽屜放了一朵玫瑰,那也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也是我們見面的第二天。

跟他說話很投機,就像是真的認識很久,身邊沒有朋友相信這樣的感情,竟然是從網路開始的,他在第一天就牽著我的手,在鄰近的校園裡散步。

「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牽妳的手?」他看著我問著我。

「不知道!」

「因為妳很容易胡思亂想,如果不牽妳的手,妳一定會覺得我不喜歡妳。」

我笑得很開心。



一次,一個可以看得見月亮的晚上,他這麼告訴我。

「妳知不知道月亮為什麼會發亮?」

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因為太陽。」

等我了解意思之後,我和他緊握的手,似乎在告訴我,這就叫幸福。

「那為什麼太陽會發亮?」他看著我。

「啊?……是不是因為什麼黑子還是什麼燃料之類的!?」

他笑得很開心,然後抱著我告訴我:「因為她知道她必須存在,才能照亮月亮。」

那是我們認識的第五十四天,這個數字對我而言,還不夠。

這段時間,如果可以用一幅幅畫紀錄下來,我確信,每一篇的畫名都叫『美好』。

我讓自己沉迷在他的世界,把他當成所有,這很值得,我不知道自己付出多少,但
是我只知道現在的我,正在付出我的所有,而他也在捍衛我們的愛。




「我們先分開一段時間好嗎?」他口氣平穩的說著。

當然,依我的個性。

「為什麼?」

「我必須去澄清我的想法,我想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他看著我。

「……我要一個可以讓我確定日期的時間,可以嗎?」

「我不知道,或許是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

我不知道,我要個不知名的時間的意義在哪裡。

我變得沉默,眼淚的重量,在我的臉上不停的刻畫。

我沒有像電視上演的一樣,拉著男主角又拉又鬧,對我來說,那只是無謂的。

我知道他的個性,他一決定的事情,就像是一座高山一樣堅定不移,而我如果不想
離開他,那就必須等待。

我轉身離開那個連呼吸都會破壞寧靜的地方,我忍住很多想問的問題,而我的耳裡
也似乎還聽得見他那一句:「相信我,我會出現,等我想清楚,這不是分手,這不
是結束。」

我說過的,我很愛他,當我無法愛他時,我會等待。

在二月十四號那天他出現了,帶著他的答案出現,在這之前我等了他二十三天,我
看著他的小平頭,問了他一個蠢問題:「為什麼要剪小平頭?」

他看了我一眼:「有些事情知道就好,不要說出來比較好。」

我坐在他的旁邊,那是個很冷的天氣。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我想妳也是,我以為妳會過的好,也許這樣妳會比較成
熟一點,也會看的比較遠,我這些日子,就是工作,睡覺,休息。」

我點了頭。

他一直往他的口袋裡一直挖一直挖,讓我覺得很好笑,後來總算挖到了。

「手給我。」

他在我的手腕上戴了一條手鍊,他不忘告訴我:「妳的手還蠻粗的。」

我也不忘要回擊他:「我不喜歡手鍊,還有,你綁在右手我沒辦法寫字。」

他的臉很好笑,就像是有點被打敗的感覺。





寒冬的腳步總是靜悄悄的,終於到了夏天,很炎熱的那種……。


他又失蹤了,突然找不到他的那種失蹤,一開始的我很著急,一直找尋著他,在夜
晚的天空中去懷念一起看月亮的感覺。

這樣子的等待,讓我等走了快一個月的時間,我很累,真的很累,每天等候在電話
旁,於是我在我的新聞台上寫了一篇文章。






     你,在夜晚在夜空在晚上,高掛天空。
     我,在白天在晴天在白晝,遠遠找尋。
     我在尋找,盼望,期待著,你。
     金烏玉兔,只能在向晚時分相遇。
     你我僅拉著一條距離的線,你在哪裡?
     我尋尋覓覓,你在哪裡?
     你忽走忽停,我找不到你~~
     只能在網路上的訊息找到幸福的唯一!
 

這篇文章,我相信他也看到了,於是他出現了。

我的手機上傳來一聲傳來簡訊的訊息。


     月亮很想太陽,但是月亮總是讓太陽很傷心很難過,
     月亮不知道怎麼向太陽道歉,
     月亮曾經說過:「除非太陽要放棄月亮,否則太陽不會放棄的」

這個故事我很希望到這裡結束,因為到這裡為止都還都是完美的,我說過,這是一個很美的故事,所以不能掉淚,所以我們不再探討他的結果,如果真的有人想知道的話,寫E-mail來問我吧!

台長: bluewings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