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4 09:37:05| 人氣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於是,我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目說的好像很有文學氣質一樣,其實不然,不過是這四天的日記罷了!

只是說真的,好久沒有一個人,在家好好過!過一個人的生活。

今天,我又穿了一身藍。

慧姐問我:喜歡藍色不是這種穿法的吧?!
 我說 :今天的心情很適合這麼穿!
 慧姐說:很憂鬱?
 我說 :很自由!
 慧姐 :你瘋了!

放寒假之後,竟然不是感覺無聊,而是一種悠閒。

從星期一到現在,我好想寫我到底是怎麼過這四天的。

星期一,我穿了一身藍,感覺很棒的起床,雖然我因為過敏而不停的打噴嚏,而且喉嚨還很痛,但是,很開心。

可能大家都知道,我爸媽不在家,於是大家狂打家用的電話。

 某人:走!海邊!
 我說:我還沒吃早餐。
 某人:走!吃早餐!
 我說:喔!

於是那個朋友開車載我去7-11買早餐,我替自己買了草莓優格,替他買了一個超大粒的湯種麵包,又買了兩瓶拿鐵,買了一個塑膠袋,花了104!

原本我以為,不是我那個凌晨1點多名叫”約定”的海邊,可是我已經看到開車的那個朋友,有點緊張了。

 我說:你知道路嗎?
 某人:知道啦!
 我說:往左轉才對,直走會沒路。
 某人:可是大家都走那邊。

結果˙˙˙真的沒路,然後我依照著上次凌晨一點多的記憶,到了那晚,我跟他履行約定的那的海邊,只是那天他不要我下去走走,他說危險。

這次,我終於,一個人下去走在沙灘上了,不過可能是天氣的關係!浪好大,好可怕。

之後回到佳里,就直接去阿姨的店幫忙,阿姨的店前,竟然多了一個賣燈籠的小販,我好喜歡裡面的一只燈籠,有五隻哈姆太郎,坐著旋轉咖啡杯,然後在一個圓柱型的台子上面,啟動時,會有音樂,還會轉動。

可能是因為世界糖果文化節的關係,所以店裡的客人變多了。

跟一個很要好的朋友-TACO在店裡一起招攬客人,或許是因為新鮮的關係,所以會覺得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

下午下雨了,看到雨,我的心情會忽然有點憂鬱,姐說的沒錯!我們都是性情中人。

然後,我跟TACO跑過街,到了全家便利商店,開始蹲在冰箱前面,思考著是要吃草莓的優格好,還是蘆薈的!

TACO:喂~我們錯過了第二件六折的優惠期!
 我說 :哇!!!我們真倒楣。

之後我們還是把它吃了。

下午,我們去了皇金網〔網咖〕,打了不知道多久的電腦。

星期二,哥載我去阿姨的店裡,仍然還是很忙很忙。

忙完,我跟TACO還是到了全家去逛街。

然後我愣住了!因為我這次要買的,是一種煙,一種名叫ESSE的煙,那種煙很漂亮。

TACO:你不准給我買煙。
 我說 :又不是我要抽的。
TACO:管你!

之後,我還是把煙帶回家,雖然未滿18歲。

結果阿姨竟然送我回家,雖然車上很擠很擠,但是大家都好開心,在E電附近的麵包店,我拿了一個泡芙,是阿姨幫我付帳的。

回到家,我把ESSE的煙,放在床鋪旁邊的綠色盒子裡面,因為那是我在放”違禁品”的!

星期三,過的好奇怪!因為今天,我竟然五點多就起床了!

我坐在床的旁邊,一點睡意也沒有,我想,這還算是”失眠”嗎?

看著那有著黃色光芒的小夜燈,只有它,陪我,對我而言,黃色是一種記憶的顏色。

一切都安靜的不像話,而我的內心卻不知道在翻騰什麼,看著四面被燈光薰染的黃色,閉上眼睛。

我想他。

我打開了綠色盒子,然後點煙,抽了一口,是習慣,也是不習慣的!很奇怪的說法,很矛盾的說辭。

不習慣的是,太久沒抽,況且這也不是我要的牌子,習慣的是,這煙草的味道,令我想起一個人,一個體香與ESSE煙草味結合,讓我無法忘懷,讓我眷戀不已的人,雖然現在只有煙草味,而沒有那種他獨特的味道,但一半一半吧!才會讓我有期待的感覺,我點了蠟燭,因為我怕一個人。

就這麼坐著,安靜著坐著,煙也被我點到第五根,蠟燭也被我燒掉了6個,直到家裡的人,一個一個出門,我知道,已經七點半了!

星期四的我,遇到一個很重要的人。

 我  :摸西摸西~
 某人 :喂!XXX嗎?
我楞了一下,我花費了三秒鐘想起她是誰。
 我說 :嗯!
 某人 :我在昭中!
 我說 :你等我!

我是跑著出門的,心裡有個聲音問我:豬頭哇你!不會騎車嗎?
我忘了!

我跑進了學校,先讓自己緩緩氣,在走向操場的那個地方時,我看到她了。

我微笑的慢步跑過去,給了她,而她也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說 :姐~好久不見,真的好久不見。
 姐說 :是啊!
 我們離開了彼此的身體。〔這樣說有點怪〕
 我說 :妳應該問我,我過的好嗎?
 姐說 :嗯!妳過的好嗎?
 我說 :好,妳呢?
寒喧了幾句,我們走向我們回憶最深最深,回憶最凶最凶的地方。

只是新建築物的美麗,抵代不了,那些永恆的回憶,那個蓮花池,雖然很簡陋,比不上現在的噴水池,但國中時候的我們,每節下課都會來,TACO啦!柔啦!婷啦!還有姐~這裡也是我們愛情的發源地。

姐也意外著已經訂婚的偉ㄚ,也意外著那在台北的死小孩徐文亦,竟然穿著拖鞋去學校,被教官叫去教官室,結果被記了兩隻小過,原因不是”服裝不整”,而是”忤逆師長”。
 
聊了好多,真的好多,感覺好滿好滿。

姐來了我家。

 姐說 :妳˙˙˙真的把我送妳的煙灰缸,拿去用喔?!
 我說 :嗯!
 姐說 :抽煙不好! 
 我說 :我知道!

過了沒多久,又送姐去座車,以下是我們等車的20分鐘。

 我說 :我們要不要像國中一樣,演一齣戲。
 例如~
男說:我要去台北了。
女說:那你去台北之後,要好好保重。
女說:那你去台北之後,要注意保暖。
女說:那你去台北之後,要˙˙˙˙。
男說:我去台北之後,我會想妳!

 姐說 :我覺得我的比較好!
例如~
男說:我們在一起吧!
女說:可是˙˙˙我覺得當朋友就好。
男說:當朋友就好,那當男女朋友不是更好嗎?    

過沒多久,車子來了。

我輕輕的跟姐說一聲:保重!
帶著我青春洋溢16歲的招牌微笑。

我走的有點惆悵,像是不捨一個很重要的人一般,甚至想流下點眼淚,很難過。

但˙˙˙我發現我錯了!

因為我們曾經出現這樣的對話!

 我說 :世界糖果節去過了嗎?
 姐說 :還沒!大家都沒空!
 我說 :我一定要去!
 姐說 :我也要去!
 我說 :那我們一起去!





真是的˙˙˙





那我下午3點55分,到底在感傷什麼啊我!!

台長: bluewings
人氣(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