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20:25:28|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VBS 愛妻自白書 阿扁聽某嘴大富貴 溫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VBS 獨家揭祕

愛妻自白書 阿扁聽某嘴大富貴 溫紳

(前言)
阿扁曾在二○○四年二月的《阿扁總統電子報》中引用了法國名作《小王子》,他寫道「小王子並沒有因為玫瑰花的任性而放棄,離開星球後的小王子,即使是那麼地遠,但至始至終都深深惦記著他所愛的玫瑰花,不受限於空間與時間的阻隔,我想這才是所謂的真愛!」而阿珍正是小王子放不下的那朵驕傲的玫瑰吧!

一九九二年六月間,在台視《歡樂急轉彎》節目中,當時擔任立委的陳水扁應邀參加,並且在「留言板」上寫道:「珍,妳辛苦了,過去妳我走這段路,走到坐輪椅,今後我會做妳的腳,陪妳走完這輩子,如果再有下輩子,我還是願意娶妳,妳願意嫁給我嗎?」同時結尾還特別註記上TE AMO!那是「我愛妳」的拉丁文,這是阿扁過去寫情書給吳淑珍之私密文字,沒想到他會在螢幕上公開。

婚外藏嬌?唯一死刑

除了這段電視上的真情告白外,阿扁在《走出金枝玉葉——阿扁嫂的故事》序文中,也提及「是她無條件的支持與奉獻,才成就我壓不扁的投入改革的勇氣……這輩子她為了我,捨棄了華麗的舞衣,寧願做配角,在台下加油鼓掌。下輩子我只有一個心願,那就是站在她背後,讓她做最佳女主角,那才是最適合她的樣子。」

對於如許一往情深的阿扁「自白」,他當然並非僅是表面功夫說說而已,根據婦女運動者劉毓秀教授指出:「早在阿扁與吳淑珍還是男女朋友的時代,我就認識他了。他後來畢了業,結了婚,開了律師事務所,我也恰巧知道他的狀況……那些年給我的印象,除了『做事認真』之外,就是『一點也不大男人』。在他家裡,吳淑珍權力很大……。」同時,當年阿扁之文宣冊子上,還一針見血地點出「外界看到阿扁推著吳淑珍的輪椅,而其實吳淑珍才真的是阿扁背後的推手。」

這段入木三分的形容,確實具體而微呈現外界所看不到的兩人唇齒相依的關係;儘管外界每逢選舉時便會冒出許多黑函,繪影繪聲抹黑阿扁在外有女人或出國「偷吃」,但吳淑珍始終老神在在回應:「我才不相信!他(阿扁)這個人會有任何一個女人受得了他?每天講話都是政治,我如果重新再挑,不如挑一根木頭算了!我都不曉得那些女生崇拜他什麼?」甚且還曾以詼諧語氣針對阿扁「出軌」訛傳數落道:「按照我們家的法律,感情出軌是『唯一死刑』,阿扁沒那麼大膽!」

把屎把尿甘之如飴

對於類似林瑞圖公開指控的澳門「買春」醜聞,阿扁固然回以「對方的話都能相信,則狗屎都可以吃」之外,阿扁有時也會語出驚人透露:休閒活動中「最常做的運動是床上運動」,使人一時會意不過來而想入非非,結果卻是每天幫下半身癱瘓的吳淑珍,在床上做復健的例行性工作!其實,不單是「床上運動」而已,阿扁「對於一個完全失去知覺的太太,其大小便不方便,可想而知。小便倒好,有可以導尿的工具可以使用。大便怎麼辦呢?要灌甘油、要按摩、要壓膀胱。不是失禁,而是解不出來,有時還得弄到一、兩個鐘頭!」(摘自《阿扁嫂的故事》之〈感性外一章〉)

何以夫妻間的感情如此深厚?據報導是阿扁非常感念吳淑珍曾向他說過:「如果在台灣從事民主運動,夫妻間至少必須有一人犧牲的話,我願意代你受難!」此外,阿珍也曾真實表白過,「這一生可能都沒有機會再站起來,但是,我因此比別人多一些人生歷練,更能感受到別人的痛苦與無奈,這不是做為一個人的幸福嗎?」「我的小孩已經長大,我常常想像有一天,當我和阿扁抱著我們的孫子,我們一起跟他講這塊土地的故事,阿公的名字為什麼那麼土?阿媽當年又有多麼勇敢地嫁給他。我想,那就是我最幸福的一刻了。」(節錄自《希望每個女人都幸福》推薦序)

閨房撼動政治江山

阿扁是在一九七五年二月廿日那天與吳淑珍走上地毯那一端。對於另一半從窮學生、名律師、市議員、階下囚、立委、市長、總統的大起大落歷程,吳淑珍曾自豪表示:「陳水扁如果沒有娶到我,他不可能會有今天的成就。」其中,最讓她矛盾的天人交戰心境,莫過於「阿扁每次參選都有理由,每次也都寫切結書。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可以再回到我身邊?」「如果台灣人民需要陳水扁,我怎麼可以自私地只想把他綁在身邊?」

這種類似「悔教夫婿覓封侯」的心境,尤其是在阿扁從政之路碰到分歧點的關鍵時刻,吳淑珍扮演「阿扁背後推手」的角色便像貴人般地出現,這也無怪乎追隨阿扁甚久的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會有感而發:「如果陳水扁當年沒有聽從吳淑珍的建議,那台灣這幾年來的政治發展,可能會發展出完全不一樣的風貌。」所以,台語俗諺「聽某嘴,大富貴」可真應驗到阿扁身上,並且也改寫了台灣政治發展史。

台長: 蔡漢勳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