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8 00:45:14|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排男生與一排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男生與一個女生在靜悄悄的長廊上,
就這樣一聲也不吭的站立著,
或許男的低著頭,女的背向瞭望遠方,
或許男的手抱著胸,女的在轉身的時候一手順勢揮去快要滴出的淚,
或許在一條長廊上,遠遠的還可以聽到老師宏亮的教書聲..
或許在一棵大樹前,豔陽高照,同學們開懷的嬉鬧著,而綠蔭便成他們與世人的土牛溝線..
或許在一盞路燈旁,那塊光亮投射不到的地方,緊張的氣氛更融入夜的神祕,
而,在我這個不識趣的路人經過時,一切的動作都停止了...
他們會發生什麼事情咧?
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漠然的並列時,
可以很自然的猜想到他們是在爭執或者是..談判吧..
曾經在學校一連好幾次被我碰到這種情形,
搞到最後一起也叫草莓來猜猜看他們在講些什麼..
因為電視上的劇情竟也搬到日常生活中,
不免會好奇..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搞不好是..你昨天到底野到那兒去啦!我就知道你一點兒也不關心我..之類的..

那..一排男生和一排女生並列時,
他們到底在幹什麼咧?
相親嗎...呵..
一次坐火車時,看到一排男生和一排女生像儀隊一樣並到在火車廁所外狹窄的走道時,和我媽如此熱烈的討論著,
道:「騙妳老娘沒年輕過哦,現在的年輕人就是這樣..」
道:「他們應該是沒座位才站在那裡的吧,而且同班同學,人又多..」
不過,就這樣靜靜的站著“對看”,是有些奇怪..

但是,想起以前在五專的時候,好像也有過這種情形,

那是一個天氣很好的校慶下午,
因為要點名,所以時間一到,全班都要回到藍球場上點名,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我依稀記得那天停留在藍球場上的那台黑色驕車,不斷折射刺眼的光茫,
我的眼睛已經拚命的縮得很小,目光往下,深長的睫毛還是抵擋不住那強勁的光束,
因為太陽很大,女孩兒們就好像是電線桿上的麻雀一樣,盡找有餘蔭的那一點位子,很自然的排成了一線,
男孩兒們折騰了一天,也累了吧,有些個就憑靠著藍球架,有些個呈包青天的坐姿,就這麼大咧咧的坐在球架下,
大家都累了吧,因為累,所以有好一陣子也都靜悄悄的,我看你,你看我,想當然爾,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想,那時大家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怎麼還不快來點名呀...




2003/1/18
青青校樹,芭樂蓮霧~

台長: 神祕劍客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