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0 20:07:2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合掌默禱三個生日願望,吹熄了26歲的明亮燭火,我輕輕地微笑起來。



親愛的自己,26歲生日快樂。

無論過往的路如何崎嶇不堪回顧,親愛的,妳已經勇敢的走到這一步,看見了嗎?妳美麗的前程已經漸漸綻亮起來。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深深地厭惡過生日。


我討厭別人以過分喜悅的表情說著哇妳的生日真特別,我討厭別人將520聯想成我愛妳這個甜蜜暗語,我討厭看見生日蛋糕,我討厭自己的存在,我討厭過生日,我討厭……




曾經我深深、深深地憎恨著這個世界存在著一個我。



為什麼要有我?為什麼要生下我?如果真的不愛我,當初又為什麼要將我生下來呢……




永遠難以忘懷那一夜,妳鐵青著臉對我咆哮,滾出去我家…既然妳不聽我的話不願當我的女兒,就滾出我的房子,永遠永遠不要再回來!這裡不是妳家!


……我蹲在黑暗的房間裡無聲哭泣,緊緊環繞著自己顫抖的身體,淚水大顆大顆的往下掉,還能去哪裡?我還能到哪裡去呢?如果這裡不是我的家……那麼我還能往哪裡去……





一滴淚就是一朵飛雪,痛哭一夜後我以層層冰霜凍結起自己的心,從此我在妳面前挺直了背脊,不管妳傷我再重心再疼我已經一點眼淚都不肯掉,在心裡立誓我要以最快的速度離開妳的家,並且永遠永遠再也不要回來。





一年後我重新考上了台南的學校,飛速整理行李開始我的住宿生活,在那間四人住的小宿舍裡,我大口呼吸享受著久違的輕鬆。


妳們否決了我貸款學費的提議,仍是按月給我一筆生活費,我不肯動用,即使經歷了非常困頓的一段時間,我以工作期間攢下的微薄存款和稀少的稿費熬了下來,那是我生命中最艱苦的歲月,錙銖必較的算計生活費,發愁為數不多的存款還能讓自己撐過多少日子……



一直到兄長無奈的嘆息,苦笑著問妳到底還要逞強多久呢?她是妳的母親,即便是重創了妳也是無心,沒有人要比她更在意妳過得好不好,看看妳自己現在的樣子,她心有多苦妳知道嗎……


我凜著臉,僵硬的回覆我並沒有不好,現在的生活只是不復往日揮霍而已,並不是太過難熬。


看著存款簿的金額越來越少,每張千元大鈔總是支付得揪心,那時才意識到自己過去是如何寬裕,總有穿不完的新衣服和新鞋,閒暇之餘最大的樂趣便是逛街,增添新行頭或者買購保養品化妝品……




做什麼和自己的母親嘔氣呢?!……兄長的規勸我聽若未聞,表情淡漠的拒絕溝通,在心裡一遍一遍反覆提醒自己,是她說的,那不是我的家,我不是她的女兒……




以為自己早就不在意了,關於她的漠視和厭惡,很久之前我就已經徹底放棄,再不試圖博取她的關愛和注意,我不需要,早就不需要了……





直到雲看出了我們的不對勁,察覺我既深愛著妳卻也憎恨妳,恨妳生下我卻從不愛我,恨妳對我如此狠心絕情……為什麼她不愛我?我是她唯一的女兒啊……我到底做錯過什麼?她為什麼這麼恨我?……我愛她啊……可是為什麼她…從不肯愛我…如果不愛我,如果不要我,又究竟為什麼要生下我?我也不願意生存在這個世界啊……


我崩潰的失聲痛哭,凝聚不起焦距的雙眼失神地望著雲,忍不住全身劇烈的顫抖,因為激烈的哭泣我幾乎要窒息,幾乎已經沒有任何意識的哭倒在雲懷裡,大口大口喘著氣我慟聲問雲,到底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她要生下我?如果,如果她真的這麼憎惡我……




我愛她,好愛好愛她啊……只要她快樂,只要她愛我,我什麼都可以不要,我什麼都可以放棄,我只要她願意愛我,一點點就好…她是我的母親,生下我的人啊…為什麼,卻連她都不肯愛我……





用力地擁緊我,溫柔的嗓音一遍遍在我耳畔低聲說著我愛妳,妳是我的寶貝,這輩子我永遠不會離開妳……我慢慢平緩下激動的情緒,疲憊的蜷縮在雲胸膛上沉沉睡去。





睡得極淺,雲似乎在跟誰對話,累極了我聽不清楚對談的內容,卻因為知道雲始終陪在身邊讓我非常安心的入睡,很想開口告訴雲沒關係的喔,我只要有你就夠了,我只要你愛我就好……


等等睡醒了,我一定要告訴雲……




一場長覺醒來,雲柔煦的笑臉近在眼前,睡得好嗎?媽媽說這個禮拜希望妳回家,妳想吃些什麼呢?等等打電話回去告訴她好不好?




我眨了眨眼,紅了眼眶。點頭,說好。





在我熟睡的那段時間,親愛的,你究竟和媽媽談過些什麼,我並不知道,可是我由衷地感激你,真的,非常謝謝你,解開了我心底打的好死揪扯得好痛的一個結。


──寶貝,媽媽非常愛妳的,真的,非常非常的愛妳,她只是不懂得該怎麼和妳相處而已……


──真的嗎?我睜大驚懼的眼睛,很惶惑的看著你,可是她要我滾出她的家,她說她討厭我……


──寶貝,每個人生氣都會說氣話的,媽媽只是很生氣,她也很難過那些氣話傷害了妳,但她不是故意要讓妳難受的……


──她沒有討厭我嗎?


──寶貝,媽媽怎麼可能討厭妳,她是生下妳的人啊,媽媽非常非常的愛妳呢……




雲,和你大吵一架的那個夜裡,媽媽來接我回去,忘了有多久我不曾這樣平和的與母親相處,我安順的臥貼在母親的大腿上,母親撫著我一頭長髮,哽咽著嗓音哄我,說妳這傻孩子,妳可是媽媽的心肝寶貝,這個男生不愛妳沒關係,我們再找過就是,媽媽就不相信這麼可愛的女兒沒有人喜歡呢……




即使後來我們的愛情變了調,你是如何殘忍的肢解我的心,我卻始終無法真的去恨你,因為我是這麼樣深深地愛你感激你。



你陪伴在我身邊那一年,和我一同吹滅24歲的璀璨燭光,從那一刻開始,你也賦予了我生命新的意義。



五月二十日,是一個很美好的日子哦!因為愛你,我懂得了愛自己,珍惜自己。




雲,對不起,不管怎麼深愛著你,我都必須把你從心裡徹底放下了。


我擁有了全新的夢想,期許自己能夠是更好的自己,你給予的愛轉化成勇氣,支持著我一步步平穩的向前邁進。



你的愛是生命給予我最美好的禮物,我會好好地珍藏在心底,雲,能夠遇見你,能夠愛上你,有你豐盈了我的身心,我已經非常非常的知足了,即使我沒有這個福氣,能夠和你白頭偕老。




我曾經擁有過幸福,確實擁抱過幸福,很足夠了。




生日願望,能夠許下三個,心誠則靈。

一願我親愛的家人摯友們平安康泰,二願你們喜樂相隨。




三願我深愛的雲。


幸福。

順遂。



台長: 水映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你 |
此分類下一篇:假裝
此分類上一篇: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