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5:53:3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下輩子,你想成為什麼?』

「我想當一棵樹。」

『一棵樹?』

「對。」



我輕輕地笑了起來,有著你從未見過的溫柔神情,堅定地點頭。

「我想當一棵樹。」




如果真有來生,我想當一棵樹,長在他回家必經的路旁,安安靜靜地守護著他。就如同這一世,他所為我做的。




「那麼,你呢?你想當什麼?」

『我想當一顆石頭。』

「想當石頭?」

『嗯。』你眼睛直視著我,無比認真的。

『妳守著他,那麼我陪伴妳,這樣妳就不孤單了。』





『我要讓妳是一棵最美麗的樹。』

「最美麗的樹嗎?」

『對啊。是最美麗的樹。』厚實的掌撫過我的髮,你淡笑著。『下輩子,我還是要當人,每天來給妳澆水除蟲,妳守著他,那麼,就讓我來照顧妳。』





「若是真有來世,你要做什麼?」蜷卧在你懷抱裡,久違的幸福圍繞住我,瞇起眼帶笑問你,你偏頭想了一下,很認真的。

『檞寄生。』

「檞寄生?」

『嗯,我是樹上的檞寄生。』俯首親暱的蹭蹭我的鼻頭,你微笑的樣子和他有著極為相仿的神韻氣質。



『我跟妳,同生同死。妳喜我喜,妳悲我悲。我們要在一起,一直地。下輩子,我們一刻都不分開。』





清晨五點,天尚未明,我在距離你很遠的另一個城市,悼念我們的愛情。

那個我們來不及迎接的小男孩,已經永遠永遠不會參與我們的生命,只是我依然在每一個不經意回眸的瞬間,仍像看見你溫柔的目光保護著我。



「你愛我嗎?」

『我愛妳。』

「會愛著我很久很久嗎?」

『即使我忘了自己,也不會忘記愛妳。』




因為愛你,我從此忘了自己。

忘了人生的路途該如何前進,忘了愛情的美好與甜蜜。



下輩子,我想當一棵樹。

如果你還記得。

請你停駐。

台長: 水映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你 |
此分類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夜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