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16:50:4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跌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年紀大了容易傷感,又或許是這時節本就是我的罩門,每年冬風轉寒時我總活得格外不清醒。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在樓梯狠狠滑上一跤,左腳右腳右手左臀全都掛彩,我顯然是有些被嚇著的,呆坐在樓梯愣了一會兒,不知道為什麼等我回過神的時候眼睛竟薄薄添了一抹水光。

我居然想哭。

為什麼要哭?

這有什麼好哭的?

 

 

站起身,我若無其事的繼續往下走。

 

 

§

 

 

從來我的平衡感就不好,每回走路母親總得跟在一旁再三叮嚀,小心看著路走妳慢點,別又跌倒了!老是這樣跌跌撞撞的對身體很不好,妳走路怎麼就不能當心些呢……

 

我有啊!忿忿的扁嘴,我都很小心的,怎麼知道會跌倒,我也不喜歡跌倒!跌倒很痛很痛的!

 

……小心,牽著我的手,別怕別怕!我不會讓妳跌倒的,絕對絕對不讓妳再跌出任何一個傷口,牽著我,別放手!我寧可傷了自己,也不讓妳跌倒。

 

……說謊,哪有人不護著自己的,等等你要摔跤了,就會鬆開我的!

 

……不放!一輩子都不放!

 

……你以為一輩子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我的一輩子,就是這樣。想做的,永遠也不變。

 

 

§

 

 

 

於是你離開後我狠狠摔上幾次,疼極了我咬緊牙關搖搖晃晃的站起來,不去檢視傷口也不管身體重重痛著,我假裝一點事情也沒有,不喊痛不擦藥什麼也不管,我徹底漠視自己的傷痕,不管是身上還是心裡的。

 

 

 

以為這樣不去看不理會就能不存在,任由一身累累的傷無法痊癒越來越嚴重,終至那個夜裡徹底惡化成一把利刃,催眠著我結束自己的生命才能擺脫這沉重的慟。

 

 

 

§

 

 

 

 

怎麼你的摯愛卻成了我的枷鎖。

 

 

我這才知道原來眼淚並不是示弱,原來不哭並不表示我不痛,如果我不能愛我自己,那麼有誰願意愛我。

 

 

 

我平撫自己紊亂的呼吸,好好地大哭過一場,審查自己每一道傷口,吹吹不痛不痛了,上藥以後好好照顧,很快地就會好的,好了以後就不痛了。

 

 

 

不痛了,以後走路要小心,沒有人可以陪妳走一輩子,親愛的,妳再愛再愛的人都不能守護妳一生一世的,妳要學習自己照顧自己,自己愛自己。

 

 

 

倚在父親寬厚的肩頭,任父親粗糙的大掌輕撫我的一頭長髮,我瞇笑挽著父親的手臂,這才知道原來我一直在追尋的溫度原來就在這裡。

 

 

這男人才是從來不對我生氣,不和我計較誰付出得多誰給予得少,總是害怕愛我愛得不夠多,眼神總是緊緊鎖定我,無時無刻放我在心上,擔心我受傷害怕我難過,希望能把這世上所有的美好全送到我面前。

 

他的愛永遠永遠也不會改變,他會愛著我直到他離開這世界。

 

 

原來他是這世上最愛我的男人,我的父親。

 

 

 

§

 

 

 

 

而我知道我再也不會輕易地放棄自己,再也不會。

 

 

我必須照顧自己,才能擁有力量,去保護那些我深愛著的人。

 

 

因為這些愛,我才能夠是我自己。

 

 

因為這些愛,我才懂得愛我自己。

 

 

 

你不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

 

但我還是能夠感受到,你掌心的溫度,和你溫柔的目光。

 

 

 

謝謝你。

 

 

 

我已經知道該怎麼走路,在你離開這樣多年的時候。

 

我找回了自己的眼淚。

 

 

 

和愛的本能。

 

 

 

台長: 水映月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