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21:41:1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一聘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的舒爽讓人怠慢了晾在一旁的未完成文章,終於趕在這時候粉墨豋場。

很多人的工作是一年一聘,尤其社工行業近年來也是如此,許多機構擔心未來經費的著落,因此不敢給予過多的保障,一年一聘已漸漸成為趨勢,而另一方面機構也藉機考核社工,若有不適任之處,也可用一年一聘的約定請不適合的人走路。

講這麼多,這跟愛情有什麼關係呢?這源於我和阿那達的對話—
我:ㄟ..你XX那週週末要空下來喔!
他:幹麻?要做什麼?
我:不管啦!反正你要空下來就對了。(用詭異的眼神看他)
他:……………………………………..要續約喔?
我:(噗)對啊!一年一聘呀!

這幾句話啟發了這篇文章。曾經看過另一篇文章寫著「每年都要結婚」,其實概念跟愛情一年一聘很像,作者說每年的結婚紀念日都問對方「今年願不願意再跟我結婚」,用這樣的方式來回顧一年來的相處。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好,不把對方當理所當然,所謂的理所當然在於視對方為永恆而不會變動。

許多戀人剛在一起時,會自動為對方著想,對方沒想到的,也體貼地為對方顧全,可是漸漸熟稔之後,卻開始把這樣的行為當作理所當然,所以只要對方疏忽了這樣的體貼,便認為對方千不該萬不該,諸如不愛我了、你變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紛紛出爐,開始指責對方的不對,覺得從前的細心一股腦地不見了。

或許對方真的忘了,可是這些體貼真的是理所當然的嗎?I don’t think so.無論對情人、對親人、對朋友、對每一個人,都不該認為別人為自己所做的是應該的,只要存了這樣的心情,那麼就容易不滿足。而開始不滿足後,往往會帶來更多的氣憤,然後整天氣呼呼的,覺得別人不在乎自己。

其實,轉個念想,如果別人對我們從來沒有「理有當然」的對待,那他們對我只要多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賺到了!也表示著他對我的在乎,這永遠只會是加分而不是扣分,也因為如此,每一天會更加快樂而非感傷與氣憤。

我一直努力地在實踐這樣的想法,而大多時候我的確感到滿足與快樂。因此,愛情一年一聘的核心概念,我詮釋成「不要把對方看成理所當然」,希望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圖片來源:http://smile-forever-smile.spaces.live.com/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情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與天秤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不能說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