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3 08:28:21| 人氣1,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汽車銷售店長的故事

前幾天到一車商去拜訪,算是增進同業交流,直覺他們的店長很年輕,之前也有聽一家維修廠老板對他的讚賞,於是跟他聊了起來,這是他的故事:
他15歲國中畢業後就沒有讀書了,出來到一家小小間的修車廠上班,因為場地不大,客人的車一開進來,老闆總要求說要在最快的時間修理好,務必要當天交車,所以每一位師父壓力都很大,也因此,他雖然是學徒,短短的一年內學了很多事情,從簡單的換機油到複雜的拆引擎,總是能又快又好的完成。
後來他覺得還是要有個文憑,所以決定白天打工,晚上去唸夜間部職校!
原本我以為他是去唸汽俢科之類的科系,他笑笑的說,公立汽修科分數太高了,考不上,若是私校汽修科,又離家太遠了,所以就先選擇了商科!
為了兼顧課業與功課,他離開了原本很忙碌的小修理廠,到一家比較具備規模的修車廠上班,因為已經有了初步的技術,所以身份從學徒每月5000元,升格成「半技師」每月23000元,這是因為還沒有當兵,所以叫半技師。
在當修車師父的這三年內,除了完成學校功課,也持續精進修車技術,因為有實務經驗,所以後來也輕鬆考過汽車修護丙級技術士,但他覺得有一項收穫最大,就是認識了很多人,也建立起了很多人脈關係。
其中剛好有一位進口車商的老闆,因為常有車要送修保養,所以彼此也愈來愈熟悉,這位老闆也常開玩笑說:畢業後來我公司上班如何?當然,這些都放在他的心上。
職校畢業,當兵一年,回來後,他考慮再三,最後決定踏入業務一途,於是去找當初跟他聊得來的進口車老闆,並開始在他的公司當起賣車的業務員!




由於他有修車的基本技術,當客人對車有什麼疑問的時候,他的回答總是比一般業代更深入一些,又因為出社會早,對一些人情世故看的也比較多,加上年輕肯拚,業績也因此而愈來愈出色!
後來老闆決定把他調到另一家分店,並且慢慢授權給他全部的事情,除了賣車,連店內的大小事務都交給他打理,剛好,他學生時代所謂混文憑的商科會計知識,這時也多少有派上用場,對店內的財務狀況及業務狀況都能同步掌握住,變成能獨當一面的店長了!
跟他聊天,如果不看他的外表,還真的會認為他是三十幾歲的人,而事實上,他連25歲都不到,看他談自己過去的經歷,並且聊到他未來在汽車業要充實的方向,我相信,他的天空一定會愈來愈寬闊!
當天晚上,我也跟我的大兒子分享這件事,因為才剛剛國中會考放榜,只要考試,分數總是有高有低,但這只是過程,不是結束;而人生的路不是只有一條,因為神明的安排,我剛好聽到這位年輕店長的分享,也把這故事獻給所有家長及同學:接受,才能開始成長。
解樂老師常說:父母要在乎小孩的,學校功課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負責任的心,對自己的事負責,對自己的人負責!
我有對自己負責嗎?
有,我要去運動了,因為我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台長: 從事外匯車買賣的人
人氣(1,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