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3 14:46:57| 人氣2,3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六號的溝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寺裏有很多種動物想跟著修行。這麼多種動物之中,排行榜第六名的,卻是讓人“畏而遠之”。

如果牠的血液無毒,那還好;假使牠咬下去必須要注射血清解毒(有毒的),那就麻煩了。所以牠是人見人怕!

記得剛來寺裡不久,某次,我在睡眼矇矇之中起來做早課(因剛到寺裡尚年輕,太早起床很想睡 ),突然聽到一聲尖叫聲,把我的七魂六魄全叫回來了。細看之下,怎麼有二位光頭師父,在冰箱前抱在一起?原來是這位六號施主(蛇),跑到我們廚房冰箱口,嚇壞我的二位小師弟。雖說修行人應該是慈悲為懷,但是看到蛇施主,真的是免不了要害怕的。

 有一次,一位師姊拿了她在寺裡後面一棵大樹所照的照片,給裡面的眾師父們看。大家看了,都驚如菩薩的莊嚴,紛紛稱讚師姐在照片裡真好看。我拿來看看,心裡由衷敬佩這位師姐,她除了莊嚴如菩薩之外,還具有菩薩大無畏的胸襟。我拿著照片,分別跟周圍的師父們分享我的看法,大家也都大為贊同。

 師姐感覺我們這些小師父們對於照片裡評論的怪異,也湊合過來。我跟師姐比比照片裡,離她不遠,約十來公分處,有一條小青蛇,靠近師姐的頭,配合師姐的笑容,而形成這禎令人肅然起敬的照片。過了約莫一、二分鐘,在我耳邊突然響起一聲尖叫,接下來只見一縷倩影,應聲而倒(師姐昏倒了)!

                             

可見大部份的人見了蛇施主,仍舊無法安然平靜。

寺裡唯獨不怕蛇的,是我的二師兄。

每次我們只要發現有蛇,一定在幾百里外,就開始呼叫二師兄。二師兄通常會吩咐我們,一定要守住蛇的動向,然後她拿著自製的抓蛇布袋,來到蛇的面前,跟蛇對話:「阿彌陀佛耶~我知道你想在這裡修行,你跑出來會嚇到來寺裡修行的人,來!來!我帶你去比較安全的地方,否則別人看了,會傷害你喔~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種感覺就像慈祥的母親,跟她的寶貝孩子說話似的。

說也奇怪,蛇居然聽懂二師兄的話,乖乖地就配合進去布袋裡。進了布袋,二師兄接著跟牠們說:「過去你就是因為嗔恨心太重,有心機,所以才墮落為蛇類眾生,希望你歸依三寶,做佛門弟子,好好懺悔以前的習氣及所做的惡業,盡此報身,脫離蛇身,往生善道,好好修行!」說完為牠受三歸依,就帶去放生。

動物對我們來說,只分可吃、不可吃,有害處、沒害處而已,從來不曾想過,尊重牠生存的權利。

我們最先想起來的是負面的概念, 很少想到牠也是自然界的一分子,更少想到只要用柔軟的慈悲心,跟牠們溝通,牠們也會尊重我們生存的空間,互不干擾。

                       平和共存

況且如螞蟻蟑螂…等,「只是出來覓食,不致於犯死罪 。 」只要我們將環境清理乾淨,牠就離開了, 是我們引誘牠們出現,我們要負責任的。

生命都是一樣的,我們憂心家人安危健康,動物也希望牠的家人安全健康。


                               

       珍惜生命愛護生命

只要理性溝通(不是站在我們的立場想的),最毒的蛇類眾生,也會尊重我們!

真的,百試百應!

 

台長: amita buda
人氣(2,32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寺院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選佛道場的平等心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是真正懺悔的心態呢?

沉浮不覺
蠢動含靈,皆具佛性。
阿彌陀佛!
2011-11-24 10:39:44
版主回應
是阿 感恩
阿彌陀佛!
2011-11-24 14:59: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