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3 12:37:44| 人氣4,9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算命準嗎?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慧深法師講述

前兩天,我們這裡的一位信徒,很用功,非常相信因果的事情,很相信佛法。可是一講到他們家裡的人有事,那個佛法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她跟我講:「師父,我很緊張!有一個八十歲的老人來跟我講到我先生(先生是校長)的辦公室如何如何,還有我們宿舍裡面如何如何,我們現在買的房子如何如何。」我問她:「妳信不信佛法?」她說她非常相信。她說:「可是那個人講話極準。」我說:「妳有沒看到不準的時候?」她想一想,還是說:「可是很多人都說他講得很準。」我說:「以前妳去排紫微斗數,準不準?很準。可是有沒有應驗到妳家人的身上?妳看過了凡四訓嗎?沒有兒子的了凡先生,變成有兒子;不能當官的,後來當了高官。」她說:「喔!是呀!」來說說范仲淹的故事。

                            

范仲淹小時候家裡很窮,有一天忽然請人為他相命。經常有人是走到廟口或什麼地方,有人走過來說:「你來相個命。」范仲淹不願意,算命先生說:「我跟你結個緣。」可是范仲淹不是不想看,家裡沒有錢。人家是等相命先生講他會如何,他則是率先反問相命先生,他問:「我將來不知道可以當宰相嗎?」相命先生一看,說:「你的臉相沒有宰相格。」他說:「如果我做不了宰相,我可不可以做一個醫生?」相命先生說:「你這兩種都不可能做到。」

相命先生感到奇怪,問他:「你為什麼想要當宰相?」他說:「你看,一個宰相比皇帝還重要,他統理這個國家,他如果做得好,全國的老百姓,沒有苛捐雜稅,沒有不好的官,真的能夠利益老百姓。」相命先生又問:「如果你不能當宰相,為什麼你想當醫生?」他說:「人生很大的痛苦就是有病沒辦法醫好。我如果能夠做一個很好的醫生,很多人的病,來到我這裡都可以痊癒,即使沒錢,我也想幫他們。」

范仲淹到後來有錢了,設了義田,把錢拿出來,宗親中家裡窮苦的,要結婚,要讀書,或有長輩往生的,這塊義田收成賣掉得到的錢為基金,專作這類使用。就是因為教這一篇義田記的文章,老師告訴我們這個故事。范仲淹說:「我不為良相,便為良醫。」不能當宰相,就要當醫生,因為這兩者都能利益大眾。相命先生聽他講這兩句話,他說:「你以後一定可以當官。」你看,一個人的心念多麼大?他的願力比他的業力高的話,真的是可以轉變他的命運。

  有人說:「遇到九,惡九,脫不過。」不是遇到惡九,九都很好,我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九。從來沒去想,哪一年能不能脫過劫數。只想著我今天能做多少事情,我盡量去做,所以沒有惡九好九。范仲淹能夠當到宰相,真的成為很好很有名的宰相,到了那個時候,風水師、地理師都自己跑來跟他講要怎麼做會更好。你們看,現在選舉要到了,很多人是他家祖先的墓地都怕被破壞。這一位名相怎麼做呢?有一天,一個看風水的人告訴他:「你的長輩往生了,你現在真的很有名,應該找一個穴地可以讓你的子孫萬代都有人當宰相。」又說:「這裡有一個地方,看似很好,但是你的祖先葬在這裡,以後會絕子絕孫。」大家都怕這種風水。可是他想,人間最大的悲慘是絕子絕孫,最好不要發生在別人身上。他說:「先生,我父親就葬在這裡。」很多人都嚇一跳。他的長輩就葬在那裡。他說:「萬一別人不會看風水,葬在這裡,他就絕子絕孫,那不是很慘嗎?我以前就是命不好的人,我的祖先葬在這裡比較合宜。」三四十年前,有人寫信說他就是范仲淹的後代,住在左營。最近就有人告訴我,他碰到范仲淹的子孫,現在跟我們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是第八十幾代的子孫。你看,子孫還跑到臺灣。他的心念是,若會不好,就讓我個人不好。還有,他要建官宅,地理師來看,說:「這個地是很好的穴。」地理師向范仲淹說:「這個地方是很好的地方,建書堂,子子孫孫都中狀元。」他說:「那不行,不能只有我的孩子我的後代子孫當高官,我在這裡建書堂,辦義學,所有村裡的孩子都來這裡讀書。」他的子孫如果不成才,大概不敢講他是范仲淹的後代,八十幾代子孫綿延至今。你們想想看,如果是你聽了地理師的話,連夜也要建書堂,讓子孫都考中狀元,對不對?

  我們要了解,學佛,即使在命理上看起來是不好的,可是你的心是好的,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有一些人,孩子小的時候多病,很難養,父母親花費了多少的心力。我曾經講過,我看過一個爸爸,可能從家裡衝出來的吧,天氣很熱,穿短褲和內衣,抱著一個孩子,經過五、六條馬路,鳳山有一條路,就是要進鳳山市的地方,你如果等候綠燈,要等候很久。他不管車水馬龍,直衝過馬路,一直喊著:「醫生,趕快救我的孩子。」可是現在有一些做子女的,他要去醫院,還要先看黃曆,刀砧日不去,怕被送醫的爸爸(媽媽)剋了。他自己心裡都這麼想著,那怎麼可以呢?

台長: amita buda
人氣(4,990)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寺院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與老鼠的心靈交易
此分類上一篇:怎樣才是吃大虧?

皮 厚
應時精彩隨緣來
良時吉日不在內
努力打拼自己來
算命也得命夠嗨
2012-01-13 15:52:30
版主回應
阿彌陀佛
請問什麼是“命夠嗨”?
感恩來訪
晚安~
2012-01-13 18:21:24
皮 厚
長命百歲啦~
哈哈~
晚安安~
2012-01-13 21:51: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