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09:49:1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那一年他爽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大約是2001那一年我的生日。
現在想來,差那麼一點,可能我的人生就此不同。


我還記得他當時的樣子,以及時常用他的大手牽著我過馬路,陪我看幾齣其實他一點兒興趣也沒有的電影。我想,每次他說想討我做老婆,都是很認真的。

幾年了,我始終連做他女朋友的勇氣和意願,都沒有。

也許那是因為我瞭解自己吧!我不再願意自己的青春虛擲在一個空有表相的相襯中,只為了讓這段感覺看起來合理而順眼。


換句話說,不同於過往的義無反顧,相對的,很可能只是我沒那麼喜歡他而已。然後再簡單的說,經過幾年的歷練與成長,他確實比從前穩了許多,從他篤定握住的手掌,我甚至還感到了他對不安定已經厭倦的心。

再更簡化的,那時我單身嘛。



我邀請他參加我的生日party,並在心裡暗暗決定在這一天,我要讓他真正走進我的世界,加入我的人生。
而他似乎也很瞭解,這天他會與我每一個好朋友見面,並讓大家知道以後他會常常出現。


人群中,朋友嬉鬧祝賀,紅酒一瓶瓶開,歌一支支唱,過了兩個小時,他沒有出現。

也許又加班了吧?又飲盡一杯冰涼,我竟有些難過。


帶著幾分醉意,我爬上桌子大喊,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男朋友?


朋友笑著把我拉下來,卻不知道原來我在等人。




隔天我睡醒後,不經意的問好友,得知一直到party結束,都沒再有人來訪。

那一瞬間不至於萬念俱灰,只是覺得似乎再也沒有可以人值得託付了吧!一方面我也慶幸沒有告訴其他友人,這樣的我、這樣的年紀,我想我沒辦法承受他們的眼神,彷彿聽見她們說,「妳也有今天?被男人放鴿子啊……嘖嘖。」


於是他不僅沒有走進我的人生,連我也完全抽離他的日子,離開那個本來就陌生的過程,不去設想任何他失約的理由。



然後沒多久,我在一個奇怪的地方發現了一個奇怪的人,奇怪到我甚至不覺得應該稱呼他為「男人」,似乎對他的歸類,只能劃分為「人」而已。


後來,我跟這個奇怪的人訂婚,並且過程出乎意料的順利。



訂婚後沒幾天,當我還在雀躍那幾套美麗的婚紗,吱喳著手套蕾絲與緹花批肩時,他打電話來了。


我懷疑他要不是忘了他一年前那次失約,就是他根本打算就此含混帶過。
重點是,我想他忘了,他還欠我一個解釋。


他用像平常那樣的聲音開了頭。
「最近過得好嗎?」


「好。」


「我是說,感情生活好嗎?」

我有些氣,氣這語氣不急不緩,像是問”妳吃飽了沒”一樣的簡單。
而再清楚不過的是,他又想一如往常的藉這句話,簡單的探聽我的消息,並且理所當然的約我出去看電影、吃飯、唱歌、浸pub,好像他一直都在我身邊。

「好。」

「……」

「我要訂婚了。」
其實我不太清楚,我說的到底是我要訂婚了,還是我已經訂婚。


「那……這麼說,是我晚了一步?」
電話那頭他的聲音,這句明顯比較小聲。


我不禁氣惱了起來。
如果你真的要我,這豈止是晚了一步那樣容易?
整整一年,那怎麼會是不小心造成的遲到?
如果你真的要我?


於是我有些大聲的,
「沒出現的是你!當時沒有來的人是你!沒有解釋的也是你!」


接下來出現的是他又驚又急的回答。

簡單說吧!他說他在赴宴的途中發生了車禍,在醫院住了好一陣子,昏迷時手機交給家人代接,以便通知親友們。


我沉默了好一陣子,卻一點也不想去分辨這解釋的真偽,我甚至沒有問他昏迷了幾天,或是什麼時候醒來。


「我認為家人一定在接到妳的電話後,就跟妳說明一切的。後來妳再也沒有消息,我以為妳已經找到幸福了,所以不敢打擾妳,一直到今天才有勇氣……」


後來他說什麼我不記得了,大約是祝妳幸福一類吧!
我想我們畢竟有緣無份,因為他沒想到,從那天生日後,我一通電話也沒給過他,而不是他認為的我沒有等待。



我只想知道,這理由經過了一年,他認為解釋還會有實質上的意義嗎?


後來我不再記起這事。
畢竟已經沉寂了一年之久,而我,雖然當時沒有氣他,現在也沒有一絲絲難過了。



事後朋友聞知,每個人不約而同的反應是馬上問我:「妳覺得有遺憾嗎?」

呼!遺憾!這真是個有趣的形容詞。


有朋友說我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証明他對我的感情,因為再怎麼說他都對我殷勤了好多年。

也有朋友說,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註定這種種事件的降臨是一種考驗,而最後這段感情雙輸了。

有些人說這是我個性太烈,當時如果主動關心他,也許馬上就知道他受傷住院的事,然後再趕去醫院陪他渡過危險期、看個他甦醒之類的。



Well,我只能說...

事情很簡單,他放我鴿子,還過了一年多才解釋,如此而已。



在他放我鴿子之前,我真的喜歡他。
不過,僅止於那一年年的11月4日而已。

台長: Phyt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