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2 04:06:59| 人氣2,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老,我們也要老的漂亮!


※(收集美照)

  昨天,在我住家樓下遇到老同事鄰居。他70多歲,身旁站著巧遇的他的妹婿的長兄(也是同一棟我們熟識的鄰居伯),吳先生竟然醉言醉語,跟我熱絡寒暄聊天,一再重複地說:老黃啊!妳看起來好老......
  哇!生平首次被叫老黃。
  我的記憶中,我爸我媽才叫老黃呀!
  晚上,跟女兒提起遇見鄰居的事,我問女兒的看法(只想求證實際觀感,事實上想討個公道與安慰,自認自己沒老到70歲老相),女兒緩和簡要地說:妳欠保養。
  對耶!我這一生一直都是邋邋遢遢,沒對自己好過,我總是把金錢能力用在我倚重的人和事物上,自食其力、自立自強的隱藏下是股辛酸......


值得推薦的深度好文
心靈享宴黃景昭
「漂亮」是一個很好的形容詞,它涵蓋了「精彩、成功、幸福……」
還有一股子說不出來的得意。
那我們怎樣才能老得漂亮呢?一種堅持美麗的態度,一個人的長相是無法選擇的,我們也許沒有漂亮的外表,但這並不影響我們變成一個漂亮的人。因為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美麗和時尚是一種態度:不管多少歲,我們都要保持優雅的身形、穿得得體、適當裝扮。這既是自尊,也是尊重她人。

一個修煉氣質的愛好:中老年人的漂亮,更多的是來自於氣質、修養、學識、良知。
這些都是內在的東西,可以通過興趣愛好來增補。這個愛好可以是詩書,也可以是音樂、美術、體育。
只要能陶冶性情,培育人格,滋潤心靈,均可「修」出漂亮,「養」出精神。

一顆永遠善待自己的心: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享受每一刻時光。早起二十分鐘打太極,也可以到附近散步;下午享受一個下午茶,讀報看書都是一種休閒;晚上為家人做一頓美味的家常菜。

一個人無論什麼時候都應該有一種精神,愛自己,更愛別人,讓自己充滿愛的光輝,讓自己快快樂樂地活著。

一種保持健康的運動:青春無敵時要漂亮是件簡單的事情,而要老得漂亮,首先必須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體育運動可以讓人保持健康、永保青春,是有科學論證的。
據最新研究發現,那些經常運動的人比不做運動的人,在生物學方面要年輕9歲。

一份淡泊名利的清高:很多腰鼓隊裡的朋友,六七十歲的人了,每當打起鼓來是那樣的精神抖擻,鬥志昂揚,灑脫自如,燦爛的臉上,道道皺紋像花瓣一樣綻放,是那樣的漂亮。

因為她們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青春活力。
因為她們早就把人生中的榮辱沉浮、名利地位,洗滌得乾乾凈凈。
她們追求的是生活質量,追求的是健康快樂,這不是難得的「漂亮」嗎?
美麗,是一場長跑。它不屬於某個年齡階段,而是整個人生。
二十歲活青春,三十歲活韻味,四十歲活智慧,五十歲活坦然,六十歲活輕鬆,七八十歲就成無價之寶,即使老,也要老得漂亮。
即使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也有一顆愛美的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dFqfROs5w&feature=share
 

 

歌名:當你老了
歌者:雷婷(原唱:莫文蔚)
作詞:葉芝&趙照
作曲:趙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0OuKDtVRMA
 

當你老了 頭髮白了 睡意昏沉

當你老了 走不動了 爐火旁打盹 回憶青春

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

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
 

當我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昏黃不定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當我老了 我真希望 這首歌是唱給你的






台長: 菲菲
人氣(2,477)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文共賞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事心不亂,無事心不空。
此分類上一篇:兩個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