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14:29:41| 人氣33,08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然繫心

 

 

  大自然反撲吹灰力量輕易地將家園掩沒,生離死別的慟,豈止是數個悽涼月夜裡哭泣所能撫平?所有自然界發出的警語,在在提示著自以為人定勝天的大地子民,一眛地追求眼前一己之私短利,爾後將付出更慘烈的代價,人性貪婪私心綿延傷了世代,歸咎水火無情?

 

  杜絕砂石濫墾,全盤檢討河川整治,體檢防洪效益與意義,下水流放渠道截彎取直,水土的保持,降緩過度開發,危機意識著重,愛斯長斯綠色大地人們,應該懂得對萬物感恩、回饋、善待之心,稍些的與自然平衡,傷害、對立、矛盾、衝突降至最低,與天地和平共處,珍惜擁有,享有的同時同樣懂得付出以及對等保護與尊重,雖抵不過自然無窮掌控主宰力量,但人類學習著謙卑心與克服逆境的堅毅意志,或許自立自強與天爭地的能耐,感動天地獲得神助力量,暫時地棲身於此,取之於斯,用之於斯,人類應當了解予生靈喘息的空間,取之有道,恣意的掠奪結果,終了,自然的回歸原有,一切勢必亦化為烏有。

 

 

※重要好文推薦:

  太麻里的部落耆老說:水永遠會記得回家的路,它要收回長期被人類霸佔的東西 一位媒體人()透過親赴災區 找到在新聞煽情謾罵慟泣的畫面之外   一些被掩沒的 更有價值的觀點 寫得很棒,與大家分享...煙斗客的重機日記  (88風災台東紀實)http://www.wretch.cc/blog/apophoto/27533669

 

 

 

 

歌名:男人心

   (韓劇“這該死的愛”片尾曲)

專輯:午夜兩點半的我

年份:200605

歌手:楊培安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國華

編曲:Terence

http://mymedia.yam.com/m/1072390

 

別回頭人生路只能往前走

下一步是對還是錯

像杯酒那滋味只有自己懂

喝了想哭哭了想暍都是夢

 

我知道孤獨要藏著不能說

妳能否告訴我為什麼

我明瞭黎明在風雨後

有沒有人在為妳守候

 

淚要流總在醉過以後

心要痛總會痛到無話可說

青春的夢何時被我遺落

只剩胸中殘留的火

 

淚要流就讓它流個夠

心要痛讓它痛到忘了傷口

何去何從妳我誰能看透

明天的我還是我

 

淚要流就讓它流個夠

心要痛讓它痛到忘了傷口
何去何從妳我誰能看透

明天後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淚要流就讓它流個夠

心要痛讓它痛到忘了傷口

何去何從妳我誰能看的透

明天的我還是我

 

明天的我還是我

 

 

 

 

※以上照片截自於網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082)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熱門話題 |
此分類下一篇:地圖探照燈
此分類上一篇:119行動電話救援專線

念念ting
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真的可怕,因人心的貪婪與自私却種下許多不好的事,88風災一夜之間山河變色、家破人亡,有多少人是痛心疾首、痛徹心扉,如果是發生在本身周圍的話,思考一下這輩子該要的是什麼?該得的是什麼?該把握的又是什麼呢?一輩子一夜成空那又要計較什麼呢?想想吧!
2009-08-21 18:56:13
版主回應
一夕間,一切化為烏有,新聞報導重複著那些傷痛災難畫面,看的直教人心痛悲憐無已。

怪誰?怨誰?責任歸咎誰?
許多事情成就於一夕一夜?
不忍理直氣壯的數落任何人,更不應該在傷口上灑鹽。
那些死傷的何以救護、救助?活著的如何安置?未來的生存路怎麼走下去?

去了個貪腐的,在位的真的無能?人終究有著善良面!

勇敢、堅強的台灣人,群心群力,加油!
執政的,拿出重建家園決心與魄力!
2009-08-24 23:22:32
楊風
還要檢討高山農業政策啦

總該為你寫一首歌
 -為八八水災而寫


總該為你寫一首歌
用辛酸的淚
不再用
濁濁洪水

當斷魂回游
那條
故鄉的小山路
怦怦然
才憶起那袋
悲憫
已然遺落河底
屍塊滾滾

拾起一塊紅瓦片
拼揍記憶裂痕
遠山依舊綠
歌聲傳來愛之悲
啊!那是
生靈塗炭後的
生之喜

(2009年8月18日)
2009-08-23 10:22:19
版主回應
生死一瞬間;
危機即轉機?

不敢這麼天真的說!

台灣面臨空前考驗!
行政、建設面整體總檢!
2009-08-24 23:31:02
楊風
七夕
 -寫給八八水災往生的情侶們


以為你來得及回來
這七夕
月兒彎彎
雲還烏黑

以為你已破浪而來
那一夜
暴雨下著
鏡裡
插滿瓶兒花
紅透蕊心
在髮際

以為你會沏一壼茶
等我
在林邊
野鴨椿開花的樹下
你將細訴
暴雨後
菓實纍纍
紅遍滿山滿谷

(2009年8月24日)

祝情人節快樂!
2009-08-26 08:19:13
版主回應
明代東林黨領袖 顧憲成: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清初民族英雄 鄭成功:
養心莫若寡欲,至樂無如讀書。

清代書畫家、文學家 鄭板橋:
咬成幾句有用書,可以充饑;
養培數竿新生竹,直似兒孫。

偉大的革命先行者 孫中山:
願乘風破萬裏浪,甘面壁讀十年書。

李清照 詞《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蘇軾:青玉案
三年枕上吳中路,遺黃犬,隨君去。
若到松江呼小渡,莫驚鴛鷺,四橋盡是,老子經行處。
輞川圖上看春暮,常記高人右丞句。作個歸期天已許。
春衫猶是,小蠻針線,曾濕西湖雨。

宋詞 柳永:彩雲歸
蘅皋向晚艤輕航。卸雲帆、水驛魚鄉。
當暮天、霽色如晴畫,江練靜、皎月飛光。
那堪聽、遠村羌管,引離人斷腸。
此際浪萍風梗,度歲茫茫。
堪傷。朝歡暮宴,被多情、賦與淒涼。
別來最苦,襟袖依約,尚有餘香。
算得伊、鴛衾鳳枕,夜永爭不思量。
牽情處,惟有臨歧,一句難忘。

朱熹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李叔同:秋柳
堤邊柳,到秋天,葉亂飄。
葉落盡,只剩得細枝條。
想當日綠蔭蔭,春光好。
今日裏,冷清清,秋色老。
風淒淒,雨淒淒,君不見眼前景已全非。
眼前景,已全非。一思量,一回首,不勝悲。

西安 都戶:霜汁
葉落丹心老,寒淩出畫工。
綠荑霜影瘦,忍對秋陽紅。
2009-08-26 22:5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