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20:35:07| 人氣2,63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茶餘飯後的笑話

 

 

三郎阿公是個很難伺候的老人,樣樣挑剔不說,動不動就發脾氣。

除了同樣受過日本教育的美枝阿媽可以逆來順受之外,沒人想跟他共處一室。

可惜美枝阿媽年老多病,突然撒手人寰。

他們的獨生子只好把阿公接來同住,就近照顧。

這可苦了三郎阿公的媳婦,動輒得咎天天挨罵;尤其三郎阿公每天早上! 一定要先讓人把房裡的夜壺拿去倒掉,再喝一碗味增湯的怪癖規矩。

小媳婦再怎麼努力煮也煮不出公公要的味道,因此每一天的早晨,通常是三郎阿公的摔碗聲開頭、小媳婦的啜泣聲結尾。

這天小媳婦戰戰兢兢的幫公公梳頭,換來的不是一聲謝謝,而是一句八格野鹿。

小媳婦終於受不了了,他把三郎公公夜壺裡拉的屎尿放到煮著味增湯的鍋子裡,一邊攪動著一邊唸:「怪老頭,老不死的,討厭你@#$%^&*...

那一頭等不到小媳婦端湯的公公大聲喝斥:「妳在搜龜蝦米?」

「來不及了,反正也是被罵,就讓你喝屎尿味增湯吧。」小媳婦抱著必死的決心把湯端給阿公。

小媳婦手心冒汗,拿眼角餘光偷看阿公的反應,等著阿公的一陣痛罵...
「ㄟ?沒反應?」

阿公淚水在眼眶打轉,含笑對兒媳說:「就是這個味道,跟美枝煮的味增湯一模一樣,我好懷念啊....

 

 

※原文/網路笑話

 

 

 

歌手伍佰
專輯愛情的盡頭
歌名挪威的森林

作詞吳俊霖

作曲吳俊霖

年份1996年

出品滾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0XInRdJpGM&feature=related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瑕

是否依然為我絲絲牽掛

依然愛我無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啊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妳不願提起的回憶
(藏著妳最深處的祕密)

妳說真心總是可以從頭 
真愛總是可以長久 
為何妳的眼神還有孤獨時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妳一種寄託 
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時能讓我停留


或許我不該問

讓妳平靜的心再起漣漪

只是愛妳的心超出了界限
我想擁有妳所有一切

應該是我不該問

不該讓妳再將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鎖該如何才能解脫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菲菲
人氣(2,637)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雜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說對了話 - 無價
此分類上一篇:A字母

阿文
  看了這則笑話,再想到「味噌湯」,果真像是放進果汁機裡,打得碎爛的……屎尿——
  只不過是‥味道不一樣罷啦!
  噁……

  想起一個小故事‥
  外國駐台大使館,請了個台灣廚師。
  洋人大使,因而每日大快朵頤,享盡口福之欲。
  一日——
  大使發覺酒櫥裡,一瓶珍藏多人的酒,居然每天都會少掉一些,於是‥暗中觀察發現‥
  廚師每天都會拿著大湯匙,將那酒倒一些,拿進廚房去。
  大使心中不快,又不好發作,於是‥將酒給掉到別的瓶子,放了泡屎,裝了瓶子裡,放回櫥中。
  自此——
  大使每見廚師,拿那瓶酒在倒時,就暗自竊喜偷笑。

  一日——
  廚師又倒了一湯匙的酒,進到廚房去……
  大使忍不住地,跟了進去,卻看到‥
  廚師竟把酒,給攦在一些菜上……
  大使看了,一時目瞪口呆、哭笑不得。

                  阿文

 ※一直都沒機會留言,一直都想提醒菲菲‥
妳那個「一」字,想是用注音打的,有時都沒選,故而常作注音符號的「ㄧ」。
2009-04-21 11:14:46
版主回應
員工惡搞鼻屎披薩,害慘達美樂。【聯合報╱編譯周子渝/綜合外電】2009.04.17

達美樂披薩(Domino’s Pizza)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康諾弗(Conover)分店的兩名員工,把在廚房惡搞食物的影片貼上網,短短幾天吸引逾百萬人次觀看。他們在事情曝光後遭開除並將吃上官司,還連累這家知名披薩連鎖店陷入嚴重的公關危機。

在這段貼在YouTube等影片分享網站的影片裡,一名員工把起司塞入鼻孔後再放到麵糰上,還做出各種惡心動作,另一員工克麗絲蒂則在旁攝影,。並以旁白說:「五分鐘後,這塊披薩將送到某人面前,沒錯,他們會吃掉披薩,但不知披薩的起司待過某人的鼻孔,臘腸添加了致命毒氣。這就是我們在達美樂的作業方式。」

影片散播奇快,至15日下午在Google搜尋Dominos已可看到多起討論,在YouTube超過100萬人次觀看,更成了Twitter的熱門話題。達美樂發現,社群媒體傳播之快之廣,讓惡搞影片變成行銷危機。

達美樂說,兩名員工雖聲稱只是惡作劇,食物沒送出去但仍被開除,15日並遭警方拘留,可能以數項重罪。

但對達美樂而言,危機並未就此結束。該公司的商譽在短短幾日內嚴重下滑,根據網路市場調研機構YouGov的調查,消費者對達美樂的觀感由正面轉為負面。社會媒體行銷公司Lotame行銷長霍夫曼說:「危機總在你認為不會擴大時擴大。」

達美樂15日在Twitter設立帳號並發布道歉聲明。總裁道爾在YouTube發布道歉影片,稱該事件為「個案」,並保證全力恢復消費者信心。他說,該分店已完全消毒,達美樂會檢討雇用流程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達美樂發言人麥金泰爾說,公司輕忽社群媒體擁有的流傳與渲染威力,事件已發酵到來不及招架地步。他說:「我們做了很多,也說了很多,但這些事可不會出現在Twitter上。」
2009-04-21 12:40:38
阿文
  白色塔之夢(三)‥「ㄧ則喜一則憂、ㄧ道、ㄧ來」等等。
  之前的文章,也有一些,往後,可得「選好了再上」唷!

  上則留言漏了,補上。
  是‥「一直都沒藉留言的機會,提醒菲菲」才對啦!
               阿文
2009-04-21 11:35:45
版主回應
阿文
菲菲已經盡所能的做了更正,目前修正至最近發文之第二頁,之前的文章待空閒之時逐步修正。

意外地發現自己慣用“一”字呢,您點出了我詞彙用字膚淺弊端,多看書、充實自我、提升文學素養應是我學作文章當務之急,而無需將心思專注在那毫無意義的點閱人次與出文速度上,文章真正的好或壞,本應當“重質不重量”,文章著重內涵、深度,代表個人文學素養與精神層次,您說是不?
2009-04-21 13:25:56
阿文
菲菲‥
  妳也真是個認真之人,有錯馬上改。
  只是總覺得‥妳會太認真,還會過於自責,而增添自己許多壓力——
也不過是未知覺,沒選好字罷了,哪算是什麼‥「詞彙用字,膚淺弊端」呢? 沒那麼嚴重啦!
  事有輕重緩急,衡量一下利害權宜,可免‥「自尋煩惱、自找罪受、自討苦吃」也!

      *      *      *      *

  寫作為文,真誠最要;若乏真誠,則不足以感人,那麼‥縱有華麗的詞藻、高超的技巧,也不過是「寫匠」,像那「珠光寶氣」的貴婦一般,只落得「俗不可耐」四字。
  文章嘛!總是‥
    心思泉湧擋毋住、靈感枯竭擠不出。
  是故‥也不是什麼「重質不重量」的問題——當想寫、能寫時,就儘量地,統統給它寫下來吧!
  有些靈感,吉光片羽,稍縱即逝,當時未記,沒寫下來,事後追憶,杳無蹤跡,了不可得。
  寫下來了,它就跑不掉啦!日後,再加以修改,總該是「越改越好」才對;「千錘百鍊」,才足臻美善,而「留傳」於世。

                  阿文
                    2009.04.22.三 08:27:13
2009-04-22 09:06:06
版主回應
阿文
菲菲今天當了劊子手,嚇壞了的我將躲藏在浴室漱口杯裡喘息休憩,露出側邊四隻毛長腿長,如十指頭般腹大的“蜘蛛精”,用熱水器水管放出滾燙的水驅趕,驚慌四竄的牠被逼上梁山,意外地跌落至接滿了水的水桶裡,菲菲趁著牠水中載浮載沉之際,捧起大水桶一股腦地將牠連水倒進馬桶內沖掉。

殺生的前ㄧ刻,曾想過放牠一條生路的念頭,但是突然想起上一回狗弟弟無端地變成了個豬頭,我恍然大悟般認定那罪魁禍首“蜘蛛精”的嫌疑最大,因為我狗弟弟的地盤正處於此,蜘蛛出沒可能性最高的廁所,倘若這次我婦人之仁放過了牠,難保下一回福福弟弟再又被螫而中毒反應可能發生,因此,壯士斷腕,我義無反顧地保衛家人,寧可錯殺,不容輕放,誓死殲滅外來入侵家園駭客,以絕後患。


壯士斷腕

【釋義】:指勇士手腕被蝮蛇咬傷,就立即截斷,以免毒性擴散全身。比喻作事要當機立斷,不可遲疑、姑息。

【出處】:唐·竇皐《述書賦下》:“君子棄瑕以拔才,壯士斷腕以全質。”
2009-04-23 08:01:38
阿文
      *      *      *      *

  昨日留言,一時偷懶,直接在「留言框」裡打字(本以為‥不會寫那麼長的),在「送出」之前,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給予複製~貼到記事本裡,結果‥果然沒留言成功——刷新幾次頁面,「回應數」,還是“0”。
  阿文還挺「慶幸‥留言沒成功」呢!於是‥也就更正了幾個錯字,做了第二次的留言——這次,留言成功,不過‥漏了兩段,便又再留言一次,予以補上。
  今日再來看,哈哈!奇怪了!第一次,有錯字的那篇留言,居然也迸出來了;第二次,修改後的留言,竟跑到別篇去啦!
  新聞台的留言系統,想是有點錯亂唷!(難怪‥時而可見‥有些人,會有重複內容的留言——以為送出後,留言被吃掉,而再留一次。)
  要不然‥就是阿文錯亂啦!總歸,跟菲菲說聲‥「抱歉!留言留錯篇了。」

  看到錯謬之處,不修改,真看不過去哩! 還是訂正一下好了‥
    因而每日得以大快朵頤,享盡口福之欲。
    珍藏多年的酒,
    裝進瓶子裡,
    灑在一些菜上……

  好不容易,總算有機會,用到「吉光片羽」,這句成語,就順道提一下吧! 以前,有查字典驗證過,所以印象深刻‥
【吉光片羽】 吉光,乃古代傳說的神獸。片羽,指神獸身上的一片羽毛。 喻為‥殘餘僅見、難得的文章書畫等,藝術珍品。
  世人每誤寫作‥「吉光片語、吉光片影」也!

                  阿文
                    2009.04.22.三 09:04:26
2009-04-22 09:06:56
版主回應
“小說家終究還是人,小說家的人生最後還是自己和人生,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自我表達而是自我認清,不是創作者放大的自我,而是創作者釐清的自我。

張愛玲好在寫了《小團圓》,讓她對自己的人生有了交代。愛情和性事,恐怕是中年之後的張愛玲才明白的「萬轉千迴」。

為了《小團圓》,張愛玲更曾自述:「這是一個熱情故事,我想表達出愛情的萬轉千迴,完全幻滅了之後也還有點什麼東西在。」”



屍位素餐

屍位: 空占位置而不做事。
素餐: 不勞而坐食。比喻居其位而不勤其事。
出處:《論衡》量知:「 文史空胸,無仁義之學,居住食祿,終無以效,所謂屍位素餐者也。」
   《漢書》 朱云傳:「 今朝廷在臣, 上不能匡主, 下亡以益思, 皆屍位素餐。」

例句:那些人個個都是「屍位素餐」的代名詞。
2009-04-23 07:2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