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4 22:34:36| 人氣3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思同泉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常》

 

 

上人常常在說:「不知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我想~我們都不知道…

 

我感覺,『無常』就像是一朵帶刺的玫瑰,業力現前的時候,總是那樣毫無預警的滋長著,然而我們卻通常開心的不自知,每當我們開心一次的時候,如影隨形的刺就長得愈多、愈濃密,業力也與日俱增,等我們察覺的時候,「刺」往往已漫佈全身,而且正中要害。

 

 

過程

 

 

十一月六號

 

文源去完醫院探視以後,真的萬般沉重,雖然要保持樂觀,但還是很不忍。

 

孟孜爸爸的狀況有比較好一點嗎?

 

文源說不上來,目前狀況還不太穩定,看完就是就是『很沉重』,但我們盡量去維持歡樂的氛圍。媽媽說這兩天應該還會做一次檢查,我們可以去問問今天去的人,據說今天有很多人去呢!

 

慈音:去醫院前,我的腦海充滿活力、熱情、積極的爸爸
只是內心一再追問「為什麼會是他」??

無常,總是不斷考驗著我們!我想爸爸會用他的意志力挺過來

 

十一月七號

 

文源看來今天有很多人去醫院探視爸爸呢!老中青很多代在7216病房開大葉慈青同學會嗎?上次大葉慈青十周年畢業慈青學長姊回娘家可能也沒那麼多人吧。不過能夠因為爸爸的因緣而把大家正面善的力量匯聚在一起,促使大家圍繞在爸爸的身邊,回憶與分享每一個感動的畫面,也算是一種壯觀的祝福吧,大家去的時候,記得要讓爸爸笑唷!因為真的很痛...

 

政哲心裡含著淚,臉上掛著微笑祝福...

 

十一月十二號

 

大葉慈青通告:同泉爸爸捨身菩薩追思會暫訂於11/22()下午兩點至三點半,地點在員林聯絡處。需要排班或請假的學長姊可盡早動作!請大家告訴大家!感恩!

 

 

一眨眼間,您就匆匆的與我們道別!

內心有好多、好多的來不及

趕不到大林,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在時間內,也趕不到花蓮見您最後一面

那一霎那,我失望的跌坐在床上

內心喊著:「不要走!不要走!」

管它是業力、還是無常,我只覺得,你們都好無情唷…

 

 

 

《還記得嗎?

 

 

 

還記得嗎?每當慈青孩子舉辦期初茶會的時候,師姑師伯總是「一樣的」疼惜慈青孩子,一定會準備各式各樣豐富的餐點,就怕孩子沒吃飽!還囑咐大家要惜福帶回去宿舍跟同學分享。一樣的!同泉爸爸一臉燦爛的招呼每個來來往往的孩子,活動進行到尾聲的時候,爸爸卻在那個大家都容易忽略的角落,默默地替大學生做垃圾分類!一點也不介意那個垃圾桶裡的回收物其實已經沾滿了許多廚餘,上方更還有一些圍繞的蒼蠅,但爸爸的背影卻是那樣的怡然自得!那時候,我只是一個懵懂的小慈青,但那樣的菩薩身影,卻深深烙印在我心底!隨時提醒著我要疼惜大地…為保護大地而付出。

 

還記得嗎?那一年慈青週,我們突發奇想,將以往設置在管院中庭的攤子,移駕到外語大樓的水泥地,天真的我們認為大部分的師生都會經過這裡,義賣一定能夠很成功!雖然決定只擺攤三天,但菩薩給了我們許多意想不到的考驗,第一天,出大太陽!第二天,颳起了大風!竟然把攤位的帳棚和小圓桌、小圓椅都給吹得東倒西歪!第三天,一場迅雷不及掩耳的午後雷陣雨,把來不及收拾的書給淋濕了。最後,爸爸自掏腰包買下了幾本已被無情雨迫害的書籍,因為爸爸在乎的是,我們這些孩子恐怕不知該如何將這些沒賣出去又已面目全非的書退還給書軒。雖然只有幾百塊,但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能讓我們心安!爸爸,你真的好偉大!

 

當然,那次的慈青週晚會,沒兩三隻小貓來參加,加上烈日和風雨的摧殘,我們的小腦袋不禁油然而生:「做慈濟去幫助別人,不是應該要快快樂樂的嗎? 但此刻我們怎麼會身心疲憊、而且累到動彈不得、無法思考?」那一晚,我們在外語大樓圍成一個圈,每一個慈青幹部都崩潰了,哭得好慘、好慘…但,幸運的是,我們在慈青社!(台語) 跌倒了,有人尬阮惜惜,在陪伴爸爸媽媽的膚慰和鼓勵下,我們才能逝去那沒用的淚水,堅定的繼續走向這條難行、仍要行的菩薩道!

 

還記得嗎?每當慈青社活動或孩子開會較晚結束的時候,同泉爸爸就會很貼心的主動網羅所有的女慈青及女大生,一起坐上他的車車,那時候還只是輛白色自小客車而已,卻能載著滿滿的幸福回到女生宿舍,讓孩子免於辛苦地走上怨女坡,也能為本分是念好書的慈青孩子多爭取一些念書的時間…

 

寒流來了,做慈濟的腳步也沒有停過,那回爸爸來火車站接我回學校,上車以後,爸爸竟還向窗外探了探,問我:「那是你們學校的同學嗎?」有點作勢要一起載那位還在車站等候的學生一程,當下我很驚訝!但也很感動!沒錯!這就是同泉爸爸,把全天下的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你是 上人的絕佳好弟子,真正徹底發揮慈濟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

 

在大葉承擔學長會的最後一個學期,爸爸也因為過於疼惜慈青孩子,曾和師姑師伯在溝通上產生了一些分歧,但我知道的,或許只是立場不同、方式不同,但「一樣的」,他真的只是很愛惜、很愛惜我們這群孩子…

 

此刻,每個曾與大葉慈青有過交集的家人,心中一定都浮現了好多、好多「還記得嗎?」的動人故事,那是屬於我們和同泉爸爸一輩子最珍貴的記憶。

 

好多「一樣的」,同泉爸爸一路陪伴孩子,始終如一,沒有變過!可是當我們還是小慈青的時候,卻很自然的容易不小心把它視為「理所當然」!但很遺憾的,縱然內心有千百個不情願,還是只能「懷念」!

 

 

 

《爸爸,你在那裡好嗎?》

 

 

 

最近收看大愛劇場「蘭心飄芳」的時候特別有共鳴,想到~是啊!生命中我們都會有或大或小的失去,原來,我們許多人來不及和同泉爸爸的一面,是一種因緣,也是一種警惕。片尾唱起這首歌:「『圓滿』不是美好不變,而是此刻好好『珍惜』」。

 

終究會停的風雨,菩薩遊戲人間以後,總會找個地方休憩,然後在那個我們看不見的遙遠天際,出現一道生命力十足的彩虹。相信,此時同泉爸爸的內心是非常平靜的,回顧以往,已經「無風、無雨、也無晴」了,就因「無常」這堂課幾度帶來的大逆境,造就了他如今的海闊天空,以及心靈無上的靜謐與自在!

 

因此,我們不應再為那不完美留下淚滴,要接受同泉爸爸努力之後的結局。

 

 

《回到我們自己,如何做?》

 

 

同泉爸爸的無常帶給了我們許多衝擊,那段或長或短的過程或許煎熬、或許難受,或在睡前哭泣,然而我們的煩惱,就應該要像天上的雲,要消除煩惱才能自由自在。

 

你我皆是慈濟的法親,佛法,就是我們唯一的依靠,它引導我們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能平靜的放下傷悲,繼續做好自己分內應做的事,而且要做得比以前更好,因為無常的示現,就是在告訴我們,要更加精進!

 

所以從現在開始,以前沒做好的,我們要重新體悟,而且要更用心的去實踐,我們不應再浪費一分一秒,要能以身體力行布施,延續爸爸的大愛精神。

 

「圓滿」不是什麼都能「擁有」,而是有顆知足的心。然而,『難過』容易,『延續』難!我們應該時時反思,是否能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並延續我們曾在慈濟所學的,以健康的身心靈『持續』發揮生命良能,發自人與人之間真誠的關懷,啟動愛的傳遞、善的循環,經常對陌生人伸出援手,用愛耕耘人間福田,用心灌溉滋潤心田。

 

 

同泉爸爸到天堂以後

慈青孩子的MSN出現了這樣的標語…

 

 

芸樺:同泉爸您的離開真的讓我很心痛!(因為再也沒有人這樣送我回宿舍了)

 

孟孜:三不五時,愛要及時,還是很想念!

 

思遠:等我當師伯時,換你來燃燒我的熱血吧!

 

宜俽:謝謝同泉爸一路以來的陪伴,現在你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歐陽:感謝叮嚀、感恩有您,我們將會是慈濟的延續!

 

 

此文獻給同泉爸爸,也獻給每一位慈青家人!

也感恩每一位深愛同泉爸爸的家人們期聚於此,為同泉爸爸祝福,感恩!

 

台長: Micky Chen
人氣(3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勛
我是小勛..看到你的網誌,才知道同泉爸爸已經離開我們了,真的是無常啊!回想以前至同泉爸家學POP,
和同泉爸一起去墾丁..唉~~~~
2009-12-24 22:30:09
小源
小勛學姊您的消息真的比較慢唷
是因為您長年居住在深山嗎
2010-02-12 10:5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