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5 14:37:14| 人氣5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好‧月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月圓、人團圓

可是一定要通通「喇」在一起嗎?

那是爸爸的兄弟,又不是我的兄弟!

那是爸爸的親戚,又不是我的親戚!

真想不透~「他們」有這麼愛過節啊!?

一年一次的過年也就算了

僅周休二日又有塞車之虞的中秋也要相招鬥陣啊!?

高雄的、彰化的、台中的、桃園的

全都聚集在高雄阿蓮鄉這裡了!(爺爺奶奶家)

 

雖然阿公是我的阿公、阿嬤是我的阿嬤

但我個人還是打從心底很不想回阿公阿嬤家

和那些叔叔、嬸嬸、堂弟、堂妹們一起過

不過我只能在那小腦袋裡暗自抱怨

因為懦弱膽小的我壓根兒不可能反抗或申訴

只好像行屍走肉一般的回去過節

回去和大家一起度過那所謂的「中秋烤肉節」

吃著難以下嚥的蔬菜 (∵不久前才吃完午餐『野村』)

 

家族的中秋節

到頭來還是得一起過

很抱歉~造成某人格外孤單

雖然我也不願這樣

不過畢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你有你的特立獨行

我有我的家族倫理和慣例

只好告訴你,月亮代表我的心啦!

月圓或殘缺都在我們一念之間吧!

 

夜深了,累了,想睡覺了

和以往過年一樣

一家口子擁有一間狹小的房間

雖然靜思語說『屋寬不如心寬』

但我們家五人加上未來的大嫂共六人

要全擠在那小小空間裡

人~實在只能睡到門邊

有時半夜要上個廁所,進出據說還會卡到人呢!

 

沒冷氣~這是很自然的嘛!

這裡是鄉下啊!

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就應該要感恩了!

只是輕巧的電風扇一支

風扇大範圍的轉來轉去,真的是有點不夠力

於是我們把沒有紗窗的窗戶都給打開來 (餵蚊子的開始)

躺在地上,幻想自己迎著微風,企圖更貼近大自然……

 

我的頭上頂著一枚泛黃的小夜燈

戴著我的walkman

窗外的炮竹聲還在那兒魅力四射

看不見絢爛的美麗,只是稍縱即逝的生氣

吵很大~著實令人無法安靜的入睡

 

嘿~硬梆梆的木質和室地板你沒有錯

只是不知怎麼樣我的腰就是很難調伏(可惡)

半夜醒來,又是一陣蚊子叮

 

真是的!不禁想說~為什麼有家不住

要來這種鄉下地方住?

不過也沒有辦法

親戚們都這樣甘之如飴

作晚輩的也只好嘴巴閉起來、樂於配合

也好,這就是『家人』啊 (無奈)

有的人可是沒有家人的呢

或是只能虛偽的過著奢華又高調的『團圓節』

但其實內心好空虛、好寂寞

而且少了那麼一點點溫暖,還有真至無染的愛

 

星期日晚上受遣外出購物

一個人回家的路上,沿途盡是熱鬧吵雜的景象

烤肉的烤肉、玩鞭炮的玩鞭炮

只是我在騎車,路邊的人放什麼鞭炮!想死嗎?

這裡是大馬路耶!還給我放『煙霧彈』!(冷瞪)

 

台長: Micky Chen
人氣(5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慬韻
別這樣想嘛,爺爺奶奶一定很喜歡過節的。
因為只有節日大家才能一起回去陪他們啊!
2009-10-21 17:03:59
版主回應
對啊! 所以只好釋懷~
哈哈~想不到我骨子裡這麼壞吧
沒辦法~雙子座的自己有時候真的很令人討厭(哈)
2009-11-24 22:41:51
小源
慬韻老師~
無名網誌! 這個比較常用!http://www.wretch.cc/blog/wellbeing25
2009-11-24 22:58:24
wcpog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19 02:2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