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0 23:47:26|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妙不可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cember 1, 2008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台灣微生物研討會
貼海報、聽演講
老師要我們出去走走、看看,順便給自己震撼教育一下

的確,大葉大學的學生真的沒有什麼自信
連我自己做的研究
也沒有辦法表現出很有自信的樣子
時時刻刻站在海報旁供人嚴刑烤打(問問題)
我真的好遜~

不過至少時間到了
成群結黨的學生們還知道要吃便當和點心
只是有的人很貪吃
點心時間都還沒到就想要吃
最後被服務生勸退(真的很好笑)

國際會議中心的level
不只很高級,還很有上流社會的氛圍
不只點心高級,連午餐的便當盒也很誇張(可以買櫝還珠了)
當然廁所也很乾淨(讓你想要會去多上幾次)
可惜的是服務生似乎不夠訓練有素
因為午餐的動線好像不太順暢,細節也有點疏失
不然領班我來做好了啦!(哈哈~)

------------------------------------------------------------------------------------------------

研討會還沒結束,思遠就打電話給我了
因為我們計劃要匯合一起去參加昔日慈青好夥伴-洪金圓小姐的喜宴
可是他這個喜宴主持人覺得時間上似乎有點匆忙
於是不久後他就騎著他公司破爛的小50,直接殺到國際會議中心附近接我了

過馬路的時候,看到好久不見的他
內心有些百感交集,但還是很「感恩」
重要的是,大家都還是沒有變呀~

滿心期待和思遠一起去參加的喜宴
參加完,我只想大喊...
海鮮餐廳的素食桌實在給它不怎麼樣 ><|||
一整個難吃到爆...
搞不好我隨便煮些簡單的東西可能都比你好吃三萬倍

另外,宴客的場地實在不太好
婚宴中新娘兼課務長的金圓原先所設計的感性橋段都毀了一大半
因為同一個場地還有其他的宴客
樓上的宴客有長輩們無止盡的唱著俗擱有力的台語情歌
同一層樓有海鮮餐廳的鬼背景音樂
門外還有出其不意、屢試不爽的鞭炮聲
一整個干擾到我們,真的很生氣耶
讓原先擔任活動音控的我只能坐在位置上內心雙手插腰外加orz
窮緊張歸窮緊張,但我終究還是束手無策

環顧因場地限制而被我內心臭罵的婚宴餐廳
再望著負責婚宴主持人的思遠
他依然很努力的想要用他過往慈青活動累積的經驗和功力「鎮住」場面
可惜我只能說...
好比「阿婆生孩子」!真拼唷~(台語)

好在後來新娘(金圓)與新郎(明峰)那渾然天成又爆笑的歌舞表演
雖然新郎因練唱時間不夠偶有忘詞出錯的窘況
不過看著歌詞本,還是完成了演唱
誠意度和爆笑度十足啦!
所以還是有讓活動設計力挽狂瀾一下
更重要的是全場都給他們HIGH了起來呀~



------------------------------------------------------------------------------------------------

參加完金圓喜宴後回家的路上
實在是戲劇張力十足
堪稱「返家十萬里」也不為過吧!
搭乘學長的自小客車在餐廳外的停車場塞車塞到爆也就算了
轉搭有點「小久」的捷運後
我們原以為騎摩托車應該很快就可以到家了
沒想到思遠公司僅用來代步的破爛小50
終究無法讓兩個大男生共乘
路上,頻頻發出喘氣的聲音(車子快不行了!)

緊張又可怕的是
我們騎在橋上的那一瞬間
摩托車的呼吸聲更是上氣不接下氣
一整個就要立刻就地往生的樣子

於是我們臨機一動
決定用最恭敬虔誠的心一起唱誦「祈禱」
我們一起祈禱,用至誠心情...
我們一起發願,用開闊胸襟...
佛陀呀~我們祈禱千萬聲,我們心願千萬層...
希望摩托車能夠順利下橋以後再往生

順利下橋後,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雖然婚宴的主持人實在是累了
不過為了克己復禮,我們還是沒有搭計程車
於是,我們找到一個附近有公車牌的地方停車
然後摸摸鼻子認命的選擇搭公車回家
就這樣~輾轉再輾轉,我們還是到家了(哈)

------------------------------------------------------------------------------------------------

我在台北,天氣冷
但住在黃思遠同學家裡的同時
內心OS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那就是我這次來台北
如果可以吃到TVBS-G時尚玩家莎莎介紹的「369素食包子」
那就太完美了!
於是,我跟思遠建議說明天我們就殺去國父紀念館的附近吃包子吧

那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早上
店面小而精巧,是由幾個中年婦人所組成的包子店
她們一次又一次用心的包包子、蒸包子、招呼著排隊的客人
一切都是如此的熟練不做作
若是沒有走出巷外
還不知道在台北的大都會裡還有這樣的一間包子店呢!

哇!有好多種不同餡料的包子唷
比節目裡介紹的還要多更多
而且排隊的人也很多呢...

369素食包子,買十個送一個
我們買了好多種...
雪裡紅、高麗菜、四季豆、竹筍乾、葫蘆、酸菜我各買了幾個
最後我只湊了九個,但老闆娘還是足甘心的送我一個
這幾種口味嘗起來都很不錯~
但我想最好吃、最令人難忘的非「雪裡紅包子」莫屬啦!

妙不可言的是...
那天我和思遠還有思遠的女朋友-玉婷三個人一起出遊
他們不避諱的和我一起同喝一杯薏仁漿的時候
我有種回到以前思遠、明瑜還有我混在一起的感覺
只是這回女主角不一樣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複雜
大概只有我這種角色的哥兒們有機會體驗這其中的奧妙吧!(哈)
不過真的要衷心的祝福他們

我會記得,前一晚坐捷運回家的路上和思遠的約定
你們結婚,我一定會去當主持人的呀
只是你要多賺點錢,存夠錢才能在飯店宴客
以避免給主持人不必要的問題和干擾唷
哈哈,大家都要加油啦~

 

台長: Micky Chen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