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6 12:31:26|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漫畫.學遺傳;看自己.學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李老師:

感恩老師當初借了我「看漫畫、學遺傳」這本書
雖然,生活很充實,但當我決定開始要將這本好書看完的那一刻起
總是用瑣碎的小時間閱讀
以至於我在2008年2月6日,即農曆除夕的那天早晨,才細細品嚐完
除了感動,也是感恩

感恩、讚嘆科學家和漫畫家發揮良能將遺傳學的精髓做最美麗的結合
這本書帶我遨遊在分子生物學和遺傳學無與倫比的小小世界裡
讓我更深入淺出的了解其中的基礎知識
並學習克服面對教課書暈頭轉向的迷思
此外,又再一次深刻地奠定了我對生物科技領域的濃厚興趣

閱讀到書的最後一節—「站在抉擇點」
這一秒,我不禁也用心思索著
我們居住的這顆藍色行星的確跟不上生物科技那股精益求精的力量
是好、是壞;可為、可不為,不僅要謹慎小心,還要有正知、正見

證嚴上人感嘆「來不及」的其一,是全球暖化的速度跟不上人類補救的速度
是社會病了?還是人心變了?
人的起心動念似乎總不離貪瞋痴慢疑…的確,ㄧ切唯「心」造!

感恩我是ㄧ個如此有福的人
能有父母生我、養我、育我,支持我在學習路上精進再精進、用心在用心
能遇見慈濟,帶我領悟生活的宗旨、生命的教育
能遇見上人,像是提燈照路人
時時以人品典範期勉我們要以身作則,盡本份事
能有老師們善解的智慧,給我們學習的空間;默默的陪伴,給我們探索的天地
能與我擦身而過的每ㄧ個貴人,因為有鼓勵或是非,使我在辛苦中學習堅強
感恩,無限感恩

我深刻體悟,轉換環境,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ㄧ切仍唯「心」造!
或許我不夠聰明、不夠靈活,或許那一刻我仍在迷失中摸索…
不過,現在回頭看,學習失敗、學習成長,也是感到歡喜
因為我很明確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逆境固然還是會有
但如果能夠靜下心來,轉換心境,轉為正面思考
逆境也能增上緣!
在這歲末感恩的時刻,雖因實驗今日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
不過我卻感到非常的歡喜與踏實,因為我在做
我也不確定正確的畢業時間為何,不過,我會努力
謝謝老師們…
特別謝謝李老師,還有林老師。

新的ㄧ年,祝福彼此能有精神敏睿、毅力勇氣、增加力量的好運
氣候異常,老師與黃姊身在異鄉,別忘了多加件衣服 ^_^

By the way,我會將「看漫畫、學遺傳」這本書放在老師您系辦的信箱
老師可以再用這本良書跟更多的人結好緣

Happy new year! See you soon!


台長: Micky Chen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