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08:08:57|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奉獻時間是精進 奉獻毅力是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迅雷不及掩耳地在MSN接到消息後,心中只有浮現「傻眼」兩個字,因為這關鍵的幾個月,自己除了要多用心準備研究所的升學考試外,在大葉慈青社也沒剩幾個月就要畢業了,身為學長姐的我們最後一年一定要把陪伴和傳承的工作做好,因此腦海中浮現的就是「照舊!『我安內、你攮外』,大葉慈青社和以前一樣把思遠奉獻出去,我來顧家就好了,當然,無論誰承擔領隊,2006暑假花蓮心靈成長營都是不能少我一人的!」

但當思遠勇於承擔接下心成營領隊後,當下便開始找尋組長。此時思遠心中便盤算著:「第一個就是我最想看他當課務長的人,我左右逢緣(源)的好夥伴,心目中永遠的社長~文源啦~都當過數不清的隊輔、生活、行政、文書了~卻明明是個課務狂~沒當過課務長~這次絕對不放過他~~~~」

雖然中區推薦的課務長名單並不是當過「萬年隊輔」的我,而是我們家號稱「課務達人」的學弟-振宇,不過,看領隊大人說的這麼頭頭是道,又這麼看的起我,若是我不排除萬難樂於配合似乎很不夠義氣,因此,在思遠的循循善誘下,結果我竟然姑且答應了!真是I can’t believe!過了幾天當它真正成為事實後,我才上了賊船似地驚覺「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但念頭一轉,心想這絕對不是落魄,而是感恩感恩無限感恩,感恩我有這個學習的機會!人是因為還需要學習,所以才會不斷地有承擔的機會。

承擔,的確是一股動人的力量,不要害怕不可預知的未來,最怕的是不知道自己是誰,雖然人生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雖然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點,用潛在的能量去突破,相信自己,承擔工作的時候,都在成就每一份好因緣!

期許自己除了奉獻時間、奉獻毅力,多用心在每個當下,不只用心學習專業,也用藉事鍊心、隨處養性的「耐心」及調和聲色、理直氣和的「愛心」來學習與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相處,與每一個人共結一分好因緣,攜手將愛與溫暖灑在人與人之間。更要隨時隨地觀照好自己的那一顆心,人人感恩、事事感恩、處處修行、時時修心,檢視自己是否有把話說好、把事做好、把形象顧好。相信只要每一個人懷著慈悲心,用感恩心和普天三無的愛心,多用心去尊重相待、和氣付出,就能夠歡喜自在,愛灑人間。

~靜思語:慈濟的道理不是用來告訴別人,而是用來告訴自己,
想要改變別人,就要先改變自己,那就是縮小自己~

台長: Micky Chen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