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18:00:14|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慾極短篇】出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妻說,有一首詩,寫愛情,還是牙齒什麼的。我回答,是蛀牙吧,關於空洞的愛情。她歪頭想了一下,幾秒過後,才意識到我在回答她的問題,卻只意興闌珊嘟噥了一句,然後又自顧自塗她的蔻丹。

幾乎有股衝動,想立刻將珍藏的絕版詩集翻出來,塞到妻手上。終究沒這麼作。她不曉得我讀詩,一如她不曉得其實我正在愛另一個女人。午后陽光朗朗燦爛,妻套在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冷不防閃爍了一下,光澤銳利,宛如躲在暗處的自動測速照相機,無意識折射出混濁空氣中,僅持續千分之一秒的猶豫。

絕版詩集,情人的禮物。高興極了,當場就朗誦起來,不對稱難懂據說是後現代的詩句,讀來頗拗口,且也不擅長用美妙音調唱歌──這輩子注定做不成吟遊詩人──但情人卻聽的津津有味。她臉上浮現的並不是崇拜的表情,而是類似母性的東西。情人不算胖,可是因為骨架小,讓人有身體脂肪稍多的錯覺,加上精明不帶壞心眼的個性,使母性聚集程度無比強烈。

就在那天,第一次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愛妻。

陽台灑進濃密陽光,妻抬頭看一眼,然後挪動少肉臀部,調整腳尖位置,遠離日照範圍,旋又回頭將注意力集中到半透明軟甲上,右手夾住小刷,左手捏住玻璃瓶,輕巧轉動手指手腕,熟練地將俗豔彩料抹在腳指末端,每隔幾秒,就青蟲似的邊扭動腳指,邊發出細微讚嘆聲。

這個時間,我本來應該待在公司,開始準備另一次會議報告用的資料,不過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美籍主管迷信的利害,把員工通通趕回家。發現讀到一半的小說濫到嚇人,於是丟進垃圾桶,索性半躺在寬大牛皮沙發上,看著妻從用銼刀修手指甲開始,到她塗完腳指甲油為止,整整四個小時的一舉一動。記得寫詩也寫歌的詩人曾說,自己不能相容於生活,越來越有Minimalism極限主義的傾向,所以決定一天絕不要做超過一件事,真的最好什麼事也不做。

突然掉進一種無以復加的沮喪失衡狀態,天平那端,大概有十二袋糖那麼重。

情人說,我們都是同一類人,所以才會在一起。「同一類人?」我停止繼續進入情人身體的動作,疑惑的望著她。「我們都是靠著燃燒慾望而生。」情人語氣篤定,卻溫柔依舊。「慾望?是指好色那種東西嗎?」我放掉撐著的手肘,壓到情人柔軟身體上,汗汁淋漓的胸部,不留空隙貼著她如尖筍般豎起的乳房。情人將雙腿縮起,交叉在我臀部上方,很有技巧地搖動著下半身。「並不是這樣,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好色的,」因為動的太激烈,情人稍微減緩腰部晃動頻率,深吸了一口氣後繼續說「可是大多數的人,不是認為自己很幸福,就是認為自己很可憐,把這些當作是保護自己的擋箭牌。我們兩個都不是這種人。」腦海中隱約出現,老愛在不該笑的時候笑,不該哭的時候哭,處在歇斯底里狀態下妻扭曲的,痙攣而美麗的臉。

我環住情人脂膚濡濕的背,向後一翻躺,順勢將她拱在上方,情人跨坐著,以一頭雌性大型貓科動物的姿態,低伏下來,優雅的舔了一口,聚積在我胸口凹陷處的汗水。舌頭奇異又舒服的觸感,差點讓我的心臟機能毀壞。「因為本能地抓住慾望的尾巴,所以才活到了今天。這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相較於對知識很相信很依賴的知識份子情意結,我們只不過把那代換成慾望罷了,你明白嗎?不確定感太強,能夠緊緊抓住的東西又太少,你明白嗎?」情人在第二次高潮過後,作出結論。我聽到她喉嚨深處,發出類似鴿子低鳴的聲音,咕...咕...咕...咕...,咕。

故,我開始每天寫一首,既不幸福,也不可憐的情詩,一篇一篇整齊疊放在天平這端,當確定不會有螞蟻來搬走糖之後。

台長: 小幫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