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12:36:03| 人氣5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嘉義回憶錄之蘭潭女三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對不起大家,那麼久才上來。
上星期畢業典禮,心情的轉換遲遲讓我無法平復。
我想,讓我來回顧在嘉義的四年。
就從請寢室開始吧!

其實,從一開始,我在嘉義的『住』就曲折好玩。
記得大學聯考放榜得知自己要遠赴嘉義唸書的心情,是十分興奮的,
一點都沒有離鄉背井的感傷。
因為考上了國立大學很開心,有機會住在外面更是新奇,
哪裡會有捨不得離開家的情緒呢?
在快要到九月入學的某一天,我收到大學寄來的新生入學通知,
裡頭除了有新生始業式要注意的事項之外,
還附寄了一張新生住宿通知,(我們學校新生優先有宿舍住)
裡頭寫著我的宿舍棟別和床位編號。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媽媽正在廚房準備晚餐,
爸爸在客廳看著電視泡著茶,
我剛剛溜狗回來。
看見我的信,又是大學寄來的地址,很快的就被我拆開一看究竟。
『新生住宿通知』
『學生姓名:許@@』
『住宿分配:棟別:男六舍,床位編號:6xx』
你有發現什麼嗎?
驚!!沒錯!我被分到男生宿舍耶!
挖哈哈哈!我當時很開心耶!(也不知道開心什麼?)
我就很興奮的大叫:我要住男生宿舍了耶!我被分到男生宿舍了耶!
然後就聽到媽咪從廚房叫了一聲:『我抽油煙機開著,聽不到你說什麼拉!』
可是我還是很開心的一直叫,然後我們家狗狗看我很興奮也一直叫,
我爸就不一樣了,他異常的安靜,一點也沒有驚訝的放下報紙,
然後很犀利的從嘴巴吐出了幾個字『你 們 學 校 搞 錯 了』
廢話!當然搞錯拉!爸你很不幽默耶!......

後來媽媽終於關掉抽油煙機,準備吃飯囉!
那個時候的我已經為我被分到男生宿舍的事笑到不行了,
媽咪也終於從鎮定的爸爸口中的知我正在爽的事情,
剛聽懂事情的媽咪只在餐桌上叫了一聲『啊?』
然後飯也不先吃的走到客廳打電話,
『媽!你打電話幹嘛拉?!』
『我要打給你們學校呀!跟他們說他們打你宿舍用錯拉!』
『ㄏㄡ~唉唷!又沒關係?』(怎麼會沒關係?我那時候一定爽瘋了!)
『不行!這件事要趕快處理,到時候你們女生宿舍沒床位怎麼辦?』
『不會拉!新生學校不是都會優先處理嗎?』
『不行不行!我要打給你們學校,找宿舍教官,請他更改.....』
我看我媽心意堅決,我想我可以去住男生宿舍的運氣一定要被破壞了....
不過其實我也不是很想住男生宿舍,
只是自從那天得知被分到男宿後,
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若是開學第一天我到男宿報到的模樣,
拿著新生住宿通知單給男教官,緩緩走近男生宿舍,
然後身邊都是男生.....挖哈哈哈哈哈!!!
越想越淫笑...不不!是奸笑!

媽媽的效率真是快,
從對方的說詞中知道,
原來是我的名字讓他們以為是男生,
所以分配到男宿了。
後來老媽出馬,當然最後讓我乖乖的恢復女兒身,
好好的住女生宿舍囉!
但是因為事後才分配,
只好把我跟其他系的同學住一起,(原本是同一系在同一間)
不過這樣更好!
讓我後來認識了應用物理系的夢羽和雅玲,
以及森林系的雅婷,
這樣的分配,讓我多了比班上其他同學沒有的經驗:
如何與跟你日常作息不一樣的朋友共處一室,
如何在沒有共同上課經驗中找出共同的話題,
如何去認識更多的朋友,朋友的朋友.....。
而且,雖然大家進入不同學院,
但是都是剛進這所學校的大一生,
生活上學業上都會彼此照應著,
讓第一次離家那麼遠的我,感受到異鄉家人的溫暖。


後記:
後來升大二後,宿舍從新分配,
我很幸運的繼續住在學校宿舍,
但是和夢羽、雅婷、雅玲的『同居』生活就此結束,
之後的幾次,我們也僅止於在校園的偶遇,或是社團的展覽會上才碰見彼此,
但是每一次見面都好親切,令人興奮。
前些天在畢業典禮上,我們四人再度相聚,
當時大家的話不多,只拼命合照,但是我相信他們都跟我一樣,
腦海中不斷的回憶起四年前我們共處一室的點滴,
如今四年一過,轉眼就畢業各分東西了,
再度相聚的心情真的五味雜陳呀!
希望我們的未來都幸福快樂,一帆風順!
愛你們!


台長: 勇敢追求幸福-竺
人氣(5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大俐多
請問嘉義大學大二宿舍 是以甚麼方式分配 會不會沒有宿舍住??
2020-08-25 10:15: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