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13:52:31|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是『痛』哭流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聽過『蜂窩性組織炎』嗎?
他是細菌經由傷口進入身體的皮下脂肪,由於人類的脂肪成蜂窩狀,所以細菌在組織內生長後造成了像蜂窩狀的發炎。
這樣的發炎,輕則以抗生素治療,嚴重發膿的要以開刀引流的方式讓膿流出,再給予消毒清理傷口,並做組織培養給予適當的抗生素治療。
再可怕一點的,會造成白血球壞死,淋巴球感染,截肢或死亡都有案例。

天呀!我竟然得到那麼可怕的一個病......。
而且,一直以為自己的傷只是小發炎而已的我,
直到昨天下午,才領悟到事態嚴重。

本來無意再去複診(初診趣事可看前篇文章:原來沒那麼簡單),
但是兩天的藥吃完後感覺得出傷口消腫一些,並且內部已經化膿,
只是自己壓的時候實在還是太痛,所已被水怪威脅利誘的在去複診了。
我們兩個掛號完心情十分輕鬆,還東看看西聊聊等著看診,
想著今天應該也跟初診時一樣,看看傷口,拿個藥就行了。
直到我走進看診室,醫生這次看到我的傷口可不笑了,
問了問傷口還痛不痛,有沒有化膿之類的問題後就要我躺在病床上,
我開始緊張囉!!不是腫有消嗎?醫生你要幹嘛?
只見醫生一言不語拿起塑膠手套,邊套邊說:『你這個已經化膿,我必須要把裡頭的膿完全擠出來,你才會好才不會痛。』
天呀!自己擠已經很痛了,還要個無情的醫師來幫我擠,對了,還有個只露出兩個眼睛的小護士....天呀~兩個人把我壓在病床上,開始對我的傷口動手了.....。
水怪呢??你在哪裡呀?救救我呀!『啊~~~阿~~~痛痛痛.....』我根本沒有其他的精神去尋找我的救兵,因為醫生已經開始擠壓我的傷口了,我開始全身緊繃,雙手緊緊的抓住床頭邊,臉頰猙獰的埋在枕頭上,眼淚開始拼了命的流。
我只能不斷的抽蓄,試圖表現出我的痛苦,請他們手下留情,但是毫無用處,只聽見醫生說:『傷口太小,細菌深入裡頭,所以我要把傷口用開一點。』我聽了好害怕唷!還不等我反應,醫生已經要身邊的護士拿刀,拿鑷子,拿棉花、拿酒精......我痛的根本無法睜眼雙眼,看不見卻聽的、感覺的好清楚。
醫生要我深呼吸,護士也要我深呼吸,水怪來到我的身邊,他按住我的肩膀,在我耳邊也告訴我要準備深呼吸,深呼吸幹嘛?你們不要用我的傷口了....我真的痛的受不了了......。
『來~深呼吸唷!』當我一深呼吸的當下,我的傷口就感覺到一陣刺痛,而且是不斷的往我的皮膚下的刺痛,我痛的受不了了,叫了出來,眼淚直飆,只見護士不斷用手拍打著安撫著我:『你叫出來哭出來沒關係,腳不可以動喔!』,而水怪的雙手,早已被我的手我的淚握痛浸濕了。
『這樣不行,刀再拿來』我知道,任憑我怎麼掙扎都沒有用了,因為我的傷口真的太嚴重,之後的我就像一隻動物一樣,躺在床上,沒有力氣的只能痛苦的叫和哭來發洩我的痛苦。
我在床上躺了大約20分鐘,才聽到醫生對護士說『來!消炎一下包紮起來!』這才全身頓時解除緊繃,起來時我已滿身是汗,滿臉流淚,不斷啜泣。
水怪一邊安撫著我一邊問著不斷打病歷的醫生:『醫生,這樣就好了嗎?下次來還會需要這樣嗎?』只見醫生頭也沒抬繼續打字的說:『恩~要看她傷口痊癒的情形,明天來的時候會在把傷口打開觀察,因為裡頭剛剛我塞了棉條進去防止膿阻塞,明天要把棉條取出,再看看有沒有需要深入擠壓。』
『恩...醫生...你可不可以給我保證明天之後就不會在需要這樣了,不然我不知道要怎樣把她用來看你.....』(莊水怪,你也會擔心這點了ㄏㄡ?)
『我沒有辦法給你保證!我只是盡醫生該做的事,讓她的傷口盡快解決,其實那真的很痛沒有錯,像男生來也一樣是這樣,只是因為她是女生,我不敢把傷口切太大,怕會有疤,不然男生通常下麻醉後就直接切大傷口。』
『所以你們明天來觀察一下,通常情況良好就不會在需要切開深入了,但是有膿還是要清理乾淨,剛剛取出的膿也會去做細菌培養,明天來再看看就知道了。』
他們兩個男人的對話結束,我的淚也擦乾一點了,情緒也安穩一點了。
我轉頭看著病床上的枕頭,都是我的淚耶....濕濕的。

後來在拿藥時,我一看到水怪心疼的樣子我又要哭了,我看得出來,他心急如焚卻無能為力的模樣,但是真的好痛嘛!我忍不住不哭呀!
對不起嘛.....我會乖乖吃藥,我知道自己的病很嚴重,我會認命的再來看醫生直到它痊癒為止,好嗎?

但是真的是他媽的痛!!!!(讓我發洩一下....)

台長: 勇敢追求幸福-竺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