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21:54:40| 人氣1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樣沒有圖片,因為我仍然寄居在室友的電腦上

突然發現自己長大了
或許因為沒有網路的關係,每天都花兩個小時寫故事
也或許,我是一棟白楊樹
雖然還是想跟誰聊聊,但心變得比較堅強

我知道人有不同的個性和表情
所以我也不會想讓自己變成跟踢細九九一樣
我是仰慕他的,即使他離開的方式太過激烈
我很想念他

家教這份工作使我更想付出與回報
從前因為那麼多人對我好,我才能走到這一步
國三的小朋友,男生,聽障,戴助聽器
瘦瘦的,長得比我高很多
麻麻說小朋友很懶惰
在我看來確實如此,連國文課本都沒帶回家
簡直跟我弟有得比(只不過我弟現在令人擔心,沒進化成像樣的小孩)
對我來說,比我小的都叫做小孩、小朋友
很煩惱要怎麼去教這個小朋友
麻麻說希望小朋友背些東西,因為小朋友個性懶散
但國文並不全然是背就能好起來的
今天先讓他做自修習題,十題只對兩題的比例
我一題一題講解,心裡有些害怕
「他聽得懂嗎?」我一直想,問小朋友,他也只點點頭
沒錯,小朋友惜字如金,即使麻麻說這是因為他對我很陌生的關係
我希望他有問題可以提出,最好問倒我,這樣我才能更進一步去教他什麼

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只懂吸收,不懂問題的根源
終於知道當老師的辛苦
這個小朋友也是不同的、他麻麻也是
我會更努力去教他

但很悲哀的是,我無法讓自己親弟弟變好
真的有夠慘兮兮
弟弟的人生,和我的人生是不同的
我是他生命裡的一個角色,但卻無能為他的人生做什麼
壞小孩?什麼才是壞?他只是在規範下做錯事
因他的年齡不允許做這些--抽菸無照駕駛,深夜不歸
這是他的人生、他的人生啊
我無法以自己的路子放到他身上,因為我們個性不同
但難免,憂心的還是我們
看著他成長、一路走到現在的家人

在學校,我老是煩惱這個、擔心那個
課業、工作、活動
我打趣地跟朋友道:「我的大學四年裡沒有愛情這一項。」
或許該說,那不是我的重點
在越窘迫的時候,方向就會自己浮現出來
我想,當我訴說那些煩惱的事的時候
表情一定是像大人一樣的吧
考慮很多因素,做出決定
人的一生中,會有多少決定呢?
我意識到每個決定帶來不同的結果。好多分歧的路

總會有辦法的,也一定會有結果
不管是家教、我弟、甚至是未來的走向
我會一直向前,沒有光的時候就自己點燃蠟蠋
只要還沒有放棄,就能夠找到出口
(好像心靈勵志類的書會說的話)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節儉過日
有兩個打工,創作也有進度
課業總體來說頗順利(但星期五的文學史和漢賦選讀總是心浮氣躁)
活動的事我有夥伴可以商量
其實我很幸福,所以不能再哭泣

去年的這個時候,是多事之秋
今年,麻麻妳不要擔心
那些傷痛會離我們而去,而美好的日子一定會到來。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Please don’t go
此分類上一篇:團團轉

紫風
事情會變

物極必反

有時候好像沒有路走了

然而其實只要再踏出一步

就是柳暗花明

這就是人生吧

P.S期待妳來苗栗的時候= =+
2007-10-13 23:2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