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21:30:58| 人氣1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七月淡水行》

  ◎旅行的書不能放床邊,否則即使在夢中環遊世界,心也不會快樂。

  ◎又是一趟走到會死人的台北行,我不懂為何我一直在走路?

  我想跟喜歡的人一起逛台北,話可以很多,當然也可以很少。不會虛偽和做作,不用模仿對方。我寧願一個人去台北,和自己對話,想停步隨時可以停步,想坐下來寫東西的時候,就找家Coffee Shop坐著,放任自己的心去感受。或許我仍有些不習慣,刻意漠視掉那些會使我煩惱的事,畢竟,我的人生目標不在那裡啊。

  花太多時間在「想」這件事上,而沒有付諸行動。一點也沒錯,或許真的什麼都別想會好一些……但話似乎也不能完全這麼說。

  一個人的旅行,會不會比較美好呢?

  ※

  近日生活,被新生營占據。我很喜歡這個營隊。雖然,在大團體室裡的時間,比在寢室還多。每天面對電腦打串場劇,常常一早的活力和精神,到了下午只剩渣,空空如也。與夥伴共渡的時光,我知道很難得,大家來自不同系所,聊天內容更多樣化。

  是的,多樣到我覺得很搞笑。邊寫劇本邊演,激發我搞笑本能,綽號愈來愈多,偶爾做做家庭手工(美宣品)。有的時候,我想逃出大團體室,可是,逃出之後呢,我要去哪裡?上個假日學校停電,到台北一趟,不斷行走,和平東路一段,師大那裡。我喜歡師大的門,很合我意,停在路邊照了幾張照片,看見美術系居然有自己系館,真想叫我妹去唸師大美術系。

  聞名已久的苿莉書店(師大分店),在和平東路一段。地下室,並不算是很擁擠的空間,有許多新書、雜誌、二手CD,天堂啊!我心吶喊。買了兩本書一本雜誌,其中一本是《電影編劇新論》。我總是喜歡買十分理論性的書籍,而這本,是為了可能踏上的編劇之路而買的。結帳時,取過名片,跟自己說好下回要去台大那裡的分店。

  走出茉莉書店,隔壁就是CD行。想起台北行的目的之一:海飛茲的小提琴專輯。於是便踏入那家唱片行。多是古典樂,驀地有種幸福洋溢的感覺,如果我能懂得這些多好……買下海飛茲其中一張專輯,滿足地向老闆問了師大夜市的路。

  那些店家,人潮。如果真的能跟喜歡的人一起走過,感覺想必更不同吧。我變得有點安靜了,不知身旁同學是否有注意到呢。

  ※

  為什麼至今看見台大、師大的門,我心仍然悸動不已呢?好奇怪的心情,一種眼淚要奪眶而出的心情。我不曾後悔到中央來唸書,只是心裡還是抱著一絲絲期待,能夠坐在那些大學教室裡的期待。

  我還是沒有信心。也不覺得自己做得很好,所謂「很好」,是指讓自己安心的程度。課業、人際關係、活動、打工。畢業後,還有什麼呢?

  《第46號密室》(作者:有栖川有栖)裡的火村英生說:「人活著,本來就是除了辛苦還是辛苦。」好像真的是這樣子呢。

  ※

  我想我需要聽一些華語歌。
  偏愛的音樂,實在不怎麼讓大家喜歡的感覺啊。

  不過,倒也不用刻意勉強自己就是了。

台長: 水問
人氣(1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立足現在 |
此分類下一篇:風聲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東西

土撥
反倒是我認識不少人沒在聽華語歌XD
2007-08-07 12:4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