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23:00:19|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ALLOW SLEE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太難,我沒有足夠智慧去解決。
很想大叫大哭像瘋子一樣,卻沒有勇氣實現。
於是,我說話有氣無力。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睡覺畢竟不是壞事,太清醒總讓人有痛苦的感受。

國三時,我曾經問過以前同學:「你們上課睡覺是在逃避吧?」
他笑,並以妳不懂啦的眼神看我。「妳想太多了。」
那時我感到自己是笨蛋是白癡。
可現在,我真的覺得,睡覺是逃避的方法。
那裡沒有現實的殘酷,只有夢境。
即使沒有夢境,什麼也沒有都好。
都好啊!
彷彿眼睛閉上就能到另一個自己想要的世界。

是假寐吧。
眼睛閉著躺在那裡。
大字型也好,側身也好,隨便你,沒人理會。
有人叫了不回,電話不接,飯不吃,不笑,不哭,一動也不動。
讓心平靜,讓外面的喧嚷遠離。

我該學習,睜著眼睛假寐。
我不是魚可以睜著大眼睡覺,但是,如何能做到沒看見呢?
那會變成……什麼樣呢?
整個世界似乎與我無關,我不再鄉愿的活著。
只討好自己。
以上,只是個太理想而無法實現的目標。

誰不用力討好別人?
即使假寐也還是得和人交際來往啊。
肯定沒有辦法的,人無法單獨活著。

於是只有真正睡著,才能找到自己的真心。
你是什麼樣的,只有自己知道。
對得起自己,鄉愿又何妨?

我只想活下去,走過這一段。

直到微笑掛上了青苔,那就是我該退休的時候了。
此時不需假寐,不需啊!
只,隔著薄薄的牆,與另一頭的年輕的我閒閒聊天說話。
「今天吃了什麼呀?」
「稀飯哪……我咬不動東西了……」

也許,就真的是這樣吧。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