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00:55:44|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這樣嘛!不然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問題,該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吧。
不懂的地方就該問。當然,也包括對方說話的意思。
問了,有什麼不對?
若哪天,不能問了,沒辦法問了,心,跑哪裡去了呢?
年紀和思考沒關係的。任何時候,都可以思考。
用心看事情,就會發現很多問題。

以前我常說:就是這樣嘛!哪裡有為什麼呢?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嗎?
現在,我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全都被時間推翻掉了。
像是一桌子的好菜,放太久沒冰,全部臭酸一樣。
所以我開始問:為什麼?何謂?

每個人對事情的定義不同,所以同一個詞可能有很多意思。
當對方說出這句話時,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如果弄錯了意思,那誤會不是大了嗎?

要想,要思考,要用到腦!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笨?因為平常沒在Thinking。
腦細胞沒有死掉,又怎會生新的出來?舊的鈍了,把它磨磨吧。
雖然磨的過程很累,但事後卻有種滿足感。
”哇,原來是這樣!”就是這種感覺。

時間啊,你讓我們誤認為什麼事都是理所當然的。
但你卻忽略了”人們會思考”這件理所當然的事。
是的,我們會思考。

今天友人對我說:妳總是一個要求結論的人。
因為說重點就好了嘛!
但是,那些我所要的重點和結論,又是多少人的思考而來的呢?
因為他們努力地思考,我才能得到那麼多結論。
而自己,總是不想思考,不想想別人的思考。
於是,什麼事都成了”就是這樣嘛!不然咧?”

不思考的結果,就腦袋空空,什麼都沒有。
但也要切記,所有事情,想得太清楚,就沒有美感了啊!
距離產生美感,距事實太近,反而會成為一個太過於理性的人。

所以,點到就好。

p.s.在此感謝友人fish,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心。
  她就像圖片裡拿燈的那一隻,總是讓我看到很多很多。
  有天,我也能讓別人感受到不一樣的心嗎?fish?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