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22:13:4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時,幸福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去了台北書展,那時的悠閒,如夢似幻。
與現在雜事纏身的情況簡直是天差地別。
或許,一切都只是我多慮了。

二月十一那日,遇見飛雪。
只在我一臂之遙,多麼驚訝也多麼幸福。
我親眼見到她,與夢境不同,但也相差不遠。
其實我忘了她之前剪了龐克頭,但現在的她看起來感覺很好。
我跟汎,都感到好幸福。
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生平第一次--
為了心愛的作者獨自一人跑到台北。
真的就像國文老師說的,年輕人才會做的事吧。

沒有機緣讓她簽名,但至少讓我看到了同是書迷手中的簽名書。
陌生的城市裡陌生的人,因為那日簽書會而連結。
大家有著相同的心情,這種感覺,我真喜歡!

那,隔了五日的現在呢?
想到那日場景,心中還是有滿滿的幸福。
但不久前,快刀媽曾問過我:「妳們覺得幸福嗎?」
一時,我竟答不上來。
「我努力工作賺錢,為了過好一些的生活,妳們覺得幸福嗎?」
嗯,我覺得,我是幸福的。

但最近發生的事,我竟感到不安與害怕。
加上成績單尚未寄發,我心煩躁。
一切看似和平,但實際上呢?
我似乎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能夠笑得那麼開懷,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做得到?

我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摸不到。
就像蹲在黑暗角落裡的女孩。
也曾走出去過,試著要為誰做些什麼。
但換得的只是傷心與憤怒。
很徬徨啊……
沒有人能夠訴說,沒有地方能讓我,很安全地,在那裡哭泣。

是否匆忙的日子已占據我們的心靈?
是否匆忙的日子已填滿我們的家?
是否匆忙的日子已快要把我心勒死?
沒有人願意這樣。沒有。
情非得已啊!

我面對的只是那一棟,有妹妹在的屋子。
然後等待大家的歸來,笑著說,你回來啦。
只匆匆一瞥,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究竟我感到什麼?

每每經過家附近的欖仁樹下,總是忍不住多看它幾眼。
想看到一棵,沒有電線阻礙的,完整的欖仁樹。
也許只有在樹下才能夠吧。
如今我願成為那欖仁樹的葉子,紅了便落。
然後,被掃起,被裝袋,隨著其它葉子一起流浪。
即使到垃圾場也沒關係,因為,我們都還是在一起的。

此時,我很幸福。


必須得寫些什麼,否則,我便慢慢不像是我。
與自己漸行漸遠,活著,也是一種折磨。

台長: 水問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