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5 23:51:13| 人氣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蘭嶼九日遊 Day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1/05/28 蘭嶼

 蘭嶼的兩大動物:山羊和山豬!

這邊的動物就像聖物一樣,不輕易宰殺!有一回在餐廳吃飯,問菜單上的羊肉和豬肉是否是島上的?才知道原來這兒的山羊代表財富的象徵!平日不輕易宰殺,只有喜慶的時候才殺羊!喪事時才殺豬的!

這頭山豬肥滋滋,這大哥就在大街上閒逛。




成群出現的山羊們,幾乎看不見牧羊人,都自己放牧XD。聽民宿老闆說,他們身上都有做記號,不用擔心抓錯!主要是因為蘭嶼從以前就是靠傳統習俗來約束族人(是沒有法律約束的),所以老一輩的人都謹尊教誨,不拿不是自己的東西!若偷拿不屬於自己的物品,則會導致老天爺懲罰收成不佳,捕捉不到飛魚!

 這兒山羊很常囂張的擋在路上,剛來時常被建議要慢慢騎車,以免撞倒小動物們!



今天好好的逛了希岡菜的工作室。老闆名字有一個笑話:據說有遊客打電話給老闆,問老闆店裡面有什麼菜可以點?老闆說:「這裡不是餐廳」,遊客說:「這不是叫做希岡菜嗎?不是有賣菜之類的?!」,老闆說:「不是,岡菜是我的名字....」。

店裡面的木雕,老闆創作品甚多,有最近熱中的砂畫,還有木雕,漂流浮球等等。而且老闆還有當生態導遊,聽說這邊當導遊可不是隨便呼爛的,島上還有提供課程,上完課還能拿到證明!聽說沒有證明隨便呼爛的導遊還會被鬥掉!

 





島上達悟族有名的涼亭。
 

很愛東清村的人魚與貓,連續三天都來光顧!聽說裡面有打工換宿喔!(沒想到除了花蓮外,連蘭嶼也開始有打工換宿了!) 

(猜猜我的身影在哪裡?XD)

 

 民宿年輕人帶我們去浮潛,在廢料場附近的嚴岸地區,得騎好一陣子才抵達,還得小心走過一堆岩石區才能看見美麗珊瑚海~~是在岩岸區所為成一圈圈水池,看完一個水池上岸,再走到另一邊的水池繼續浮淺!(很特別的經驗)。海水清澈,海面下珊瑚清晰可見,各式各樣的珊瑚滿怖其中,令人驚喜的是,就在伸長一個手臂之處,就可清晰看見各式魚類悠遊其中!!有五彩繽紛的大魚,尾巴閃著藍色螢光的魚,小丑魚,也有全身灰暗的魚。手一伸,幸運的是還有小魚過來啄我手上的手套,想必以為是食物!

這兒景致比澎湖七美島的浮潛還美!七美倒可看不見這麼多近在眼前的魚兒們!可惜這邊浮潛沒有提供拍照服務!(七美有)

 

浮潛梳洗完畢,便前往東岸的漁人村赫赫有名的無餓不坐,這次走橫跨東西岸的中橫公路,竟然不到15分鐘就到了!之前沿著海岸公路,可是要30分鐘以上呢!晚餐是和第一天飛機上遇到的一個女孩Ruby約好的,她也是一個人來旅行,巧的是她和我同一個班次來回蘭嶼,相當難得的緣分。一個人旅行驚喜之處,總是會遇到一些朋友,人與人的短暫交會,也就形成旅行中難忘且特別的回憶呢~

櫃臺的小貓打盹中,跟旁邊的木雕貓形成好笑對比的場景。

 無餓不坐內部裝潢的很有氣氛,適合一大群人在這談天說地,飲酒作樂!

 女孩帶來了兩個香港男孩,這兩個人也是她在青青草原上撿到的XD。我們四個人就一起吃晚餐聊天,後來還加入了在這家店打工換宿的年輕人阿信!談著談著,才驚奇的發現,原來阿信以前的老闆,竟然是其中一個香港人的高中同學!!

你說,緣分是不是很奇妙呢!

 店內很有氣氛的裝飾品

 

 

 

 

聊到快十點多,我就先回民宿了,因為晚上的蘭嶼幾乎沒有路燈,是相當昏暗的!因為擔心走夜路危險,不想太晚啟程回民宿!

內心也一直掙扎要騎中橫山路還是環島公路,中橫山路騎20分鐘就可以快速回到東岸,但比較擔心的是彎曲和上下坡的山路挑戰度比較高(沒有路燈),而且沒騎過晚上的山路。環島公路晚上也幾乎沒有路燈,聽兩個香港人描述這公路比較筆直,但也有兩處鄰近海岸的大彎路(一個不小心容易掉落海岸)且要花費40分鐘以上才能抵達。最後決定走山路,臨走前兩個香港人還跟我開玩笑,希望明天還可以見到面!這兩個香港人和我住相同民宿!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從來沒騎過摩托車,只有在蘭嶼的這一兩天經驗,難怪他們開玩笑的說希望有命明天還能見面XDDD,真是相當膽大的兩個人。我們還分析討論到底要走山路還是海路,開玩笑說不是掉進山就是掉進海!

騎中橫公路夜路時,我還一直深呼吸,時速只有20的小心翼翼看著路緩慢前進,路途真是腎臟線素狂飆與緊張兮兮地專注騎車!還不斷心理建設地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怕的,恐懼是自己想像出來,只要專注就可以達到目的地的!!幸好山路比我想像中的好騎!因為沿著彎曲的山路旁有微弱螢光標示柱,讓我能夠辨識與預測山路的走向!最終騎全程開心地的大喊"我辦到了"!!XDDD。

騎夜路也成為蘭嶼之旅最鮮明記憶的一環~~

台長: water
人氣(6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慢遊 |
此分類下一篇:台東蘭嶼九日遊 Day 7
此分類上一篇:台東蘭嶼九日遊 Day 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