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5 23:18:33| 人氣1,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蘭嶼九日遊 Day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5/27 蘭嶼

 10點多的飛機,一早擔心錯過飛機,八點就乖乖起床買早餐衝去機場。到了機場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起飛呢。

來之前早就聽聞蘭嶼小飛機之恐怖,讓我一直忐忑不安,在機場時還一直緊張地看著電視的救生衣教學,深怕到時候會用到。。。。

 

在飛機上因為一直很緊繃,所以飛機有一些顛簸都會特別感受到....不過整個來說,只有在飛機一起飛時,會讓我有凌空的不舒適感,其它時間都比我想像中還要平穩!只有飛機再蘭嶼降落時,因為一邊輪胎落地,震動了好大一下,讓人驚險了一下。。。

後來聽民宿的年輕人跟我說,原來蘭嶼機場跑道常有側風,導致飛機降落不易,容易被側風吹起來而無法順利降落,若第一次不成,第二次再試還無法降落時,考慮油量,就只能跟蘭嶼掰掰,飛回台東了!(驚)

 這次連三天都住在有名的民宿:野銀村的亞比亞(達悟話意思是:好的)。價格一晚只要350,相當便宜。而且民宿主人又還滿好客好商量的!超級推薦!住民宿就是要能深入當地風情民俗才好玩!!

民宿前就是一片大海,看著看著心情都放鬆下來,步調也緩慢許多。

 

亞比亞民宿外觀。

但因為我住一樓客廳旁,隔音效果不好,常常會聽到客廳和門外的談話聲,有些吵,但卻也因此偷聽到不少當地的風情故事XDDD,還趁機抓到早餐飛魚時間,搭火吃到最道地的飛魚餐!!(不管是清蒸和曬過的都吃過呢)

 

亞比亞朋友畫的。 

 

後來才知道畫裡面奇特打扮原來這是達悟族勇士穿的衣服。

 

沿著蘭嶼唯一一條環島道路,途中盡是奇石與各式美麗海岸。 

 

中午往北騎先抵達東清村的「人魚與貓」吃中餐!這家店食物和裝潢都很有特色,我超愛!尤其是裡面的招牌貓瞇。我就這樣慵懶地做在外面把台,玩著貓,喝著冷飲,看著前方的海。

 

 

 

 對面就是有名的希岡菜,當地的藝術家!人很熱情友善!我隔天進去逛的時候,老闆還特別主動問我懂不懂,不懂可以發問,還跟我說了他們這邊當導遊還要上課認證,不是隨便就可以當的。因為很喜歡他的手工木雕,買了好幾個紀念品呢!老闆還因此叫我在他的牆面簽名XDD

 這兒的羊腳力相當了得!到處可見他們攀爬岩石和小屋。一點都不費力的模樣。

 

 

 

飛魚季最有名的拼版舟!好幾種不同木材,獨特工法拼裝黏製而成!可說是一代傳一代的獨門絕活!聽說女人在飛魚季不得上船,否則會招來厄運。(女人真是何其無辜~老是被污名化)

 

 開元港的燈塔,塔上一覽港口壯闊風光

 

 

 

 

 

 

 

 

 

 

 蘭嶼島上有名的涼亭!可供人或坐或臥!(有的要記得脫鞋幽~)

 躺在陽台上看夕陽看海,躺著好舒服,吹著風望著遠方的海,眼皮就會忍不住闔上呢

 

 

 青青草原看日落,機運不佳,竟然一頭羊都沒看到(真是太扯了)。天氣雲霧多,也只能看到晚霞。

 

 

  

 

 

 

 

 

晚上回到東清村的一家店吃晚餐,喜歡裡面漂流木裝潢!而且老闆娘很熱情招呼!

  




晚上回到民宿剛好有角鴞夜觀,拿著手電筒摸黑在樹林中窺看角鴞(蘭嶼特有的小貓頭鷹)。晚上蘭嶼的路燈很少,剛好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開心~這次旅程中的唯一觀星夜晚!!)。

台長: water
人氣(1,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慢遊 |
此分類下一篇:台東蘭嶼九日遊 Day 6
此分類上一篇:台東蘭嶼九日遊 Day 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