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01:52:49|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摩特車環島日誌→第一天:逐日北海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一個人去環島。」
「好阿,阿是要騎哪台機車?」爸媽如此說著,我傻眼。

看來我在我爸媽的心中,『一個人騎機車去環島』對我爸媽來說居然是這種不經意的事情,我平常到底是帶給他們多少挑戰呢?(毛毛的…)

我在前一天晚上,我的獵人一邊在『魔獸世界』搜尋著礦點,我的心一邊悽涼著,因為失戀而去環島,這樣好像很詩意,可是「一個人」這點著實的令我開始害怕了起來。看著擺在一旁的行李,有種遠行的寂寞。

因為太懶的準備了,所以就帶著一顆冒險的心,用這個理由就可以不用準備太多太瑣碎麻煩的事情,要不然我環島的計畫就會無限期的延長,如果硬要龜毛的話...也是龜不完的。

這晚上,好害怕。

但還是迎接了啟程。
【第一天:北海岸逐日之旅】
2008/07/25/FRI/大太陽

宜蘭壯圍→經台二線→頭城外澳→石城→三貂角→福隆→鹽寮→鼻頭漁港→金瓜石→九份→瑞芳→基隆→野柳→石門→淡水漁人碼頭→台北車站→台北台大宿舍

【第一章:同行的夥伴】

由於昨天太晚睡了,於是今天一出門就是接近中午的大太陽,我將那台『趴趴牌』(panasonic)的相機掛在脖子上面,因為這樣子我才能隨時捕捉想要的鏡頭,另一方面也是我的車廂放不下。是我這十天的旅途之中最重要的夥伴之一。

另一位主角,『白色三陽機車山姆』,他從我小學就在我們家了,我上大學的時候也一路陪著我,雖然年事已老,但是125的馬力也是不可小覷的,之後你們也會見識到他的利害。

而我媽在前一天塞給我兩千塊叫我去買mp3,於是我到順發美麗晶瑩剔透的櫥窗裡選了這可愛的小姑娘,唱歌非常的好聽,皮膚也非常的白皙,我這天讓她咬著我的褲子,我幫她取作『阿怕』。(IPOD)

最後是『防曬油三兄弟』,一個擦臉、一個擦身體、一罐備用,暑假的太陽可是非常的要命,我小學曾經被牙醫稱作『非洲小黑人』、小學的『黑面三媽』、中學『黑面蔡』、高中『印度人』,這些零零總總的稱號雖然可畏,但現在的我也是很害怕大太陽的,畢竟我也有些年紀,不能不保養一下(哎~)。

好了,衝阿,黃金梅莉號…聽說他沉了…

【第二章:蒸氣海岸】

延著美麗的濱海公路,由於太陽狂曬,使得海面及山上都籠罩著一層白色的蒸氣,看不到龜山島跟我這宜蘭之子揮手道別,溼氣高加上溫度也高,在軍中我想應該都可以舉紅旗了。熱死了,但這一路上我並不寂寞。

路上都可以看到環島的團隊,如果是從對面走到過來的,他們都會很熱情的揮手彼此鼓勵,很高興我也是其中一員,但是我不太敢跟他們相認,因為他們都是騎腳踏車的,通常都將自己包的跟阿拉伯人一樣,而我穿短褲踢削,看起來就很『業餘』(汗)。

更何況我根本不用出力。

經過了外澳,這棟相當特別的展覽館,亮黃色的建築,從正面看起來像是長方形乳酪,但側面卻是非常尖銳的三角形,沒想到宜蘭也有如此設計感十足的建築,讓我這個設計人感到非常驕傲。

而且他的正門設計成一個像框一樣,而主角正是龜山島。

過了不久我來到了我前幾天丟掉手機的海邊,『石城』,白天看果然就沒有那麼美感,熱熱的。接著我經過超多景點,每個地方我都特地去拍幾張照片,像是從來沒去過的三貂角燈塔;跟路邊的菜市場一樣多的『白沙灣』;爬上了金瓜石,延著這污染非常嚴重的『金水溝』往上。還有『污染金瀑布』,本來想去黃金神社拍照,可是發現那似乎還得花費一些力氣往山頂爬。我的汗珠不爭氣的滴了下來,馬上發動引擎。

但是那天看金瓜石廢公廠的遺址,神秘的感覺就像在秘魯看那些外星人教導原住民蓋的古蹟一樣。

【第三章:追逐太陽的我像個孩子】
過了基隆,就朝著鼎鼎大名的野柳走去,北海岸的海面非常的藍,沒有像宜蘭會有海浪,而是充滿了碎碎的浪,彷彿是巨大的湖泊。

接近了傍晚,四點多的陽光顏色非常的飽滿,相當適合拍照,沿路都是在海邊玩水的人,大家都是一大群,只有我是一個人。不過,這不是重點,我第一天的旅遊概念是『豐富的北海岸概念旅遊』,就是每個點我都要拍照,要讓人有種去超多景點的錯覺。於是我買了一張50元的票進入了野柳-女王的領地。

「嗄?」女王的頭變好小。

距離上次來拜訪女王,好像是15、16年前的事情,也可能是在我的潛意識裡面不知不覺把女王想得太偉大,讓她的頭在我的腦海中自我膨脹了說不定,親看所見總是比較殘酷些。

但是還是很值回票價,畢竟也才50元而已,但是可以拍出許多了不起的景色,我為了能夠拍到更棒的照片,計畫中是希望能夠在淡水拍到落日的美景。

我的雙手在空中揮動。(幻想中…)

一路狂奔,我捨棄了捷徑,走北海岸,從淡水到台北市,這一條路線是突發奇想的,我很引以為傲,因為通常從宜蘭到台北都會從基隆進入台北市,『沒有人』會走北海岸從淡水進台北市。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少人走我這條引以為傲的逐日之路。

因為太遠了,我沒想到這條路超遠,大概心中的感覺快一百公里了,心想著淡水的落日遙遙無期的時候,我在石門看到了驚為天人的景色。

金色的陽光落進海面,形成一條金光璘璘的大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落日吧!這邊的海岸邊都是特色的民宿與咖啡車,我一直想往前繼續騎去淡水,但是終於還是停下了腳步,沐浴在這落日的餘暉之中。

好美…於是…一切都停了下來,只有海浪拍打著岸邊的旋律襯托著眼前的夕陽。好多車子也一輛一輛的停在路邊,拿起相機或是靠在車門邊,看著金黃色的太陽還有這條烙在海面的金色大道。

我今天很幸福,值回票價了。即使沒到淡水也不要緊。開心的沿路跟阿怕合唱著北極潑猴的歌,也不擔心嚇到了路邊多少跟著媽媽出門的小朋友們。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環島白皮書 |
此分類下一篇:【摩特車環島日誌→第二天:古道賽今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