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5:52: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影筆記本10/羅生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九五一年的電影,黑澤明。
芥川龍之介短篇改編。

四個人講著一個案件,決鬥身亡?自盡?誤殺?還是?

只有一個人沒說謊?你相信誰,誰就說了真話,怎麼這麼可怕?!

明明想以寫實手法呈現,卻對所謂的事實,採取了最虛無主義式的凝視!

半世紀前的電影,卻說著最近的社會。我不知道西方人怎麼看,也不知道日本人怎麼看,雖然我與日本朋友一起,她們卻習慣總是敘述著傳統文化細節與歷史年代,忽略了最個人的觀感。很可惜。

學校影院還是令我失望了。用著過小的銀幕播著格式不對的影片,導演知道我只看十分之九的話,一定覺得他的'羅生門'被褻瀆了。下週要是還是這樣我要要求退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