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5:44: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影筆記本10/羅生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九五一年的電影。黑澤明。
芥川龍之介的短篇改編。

一個事件,四個版本的不同解釋,相信誰呢?決鬥身亡?自盡?誤殺?還是?

不是沒有事實,也不是只有一個人沒說謊;你相信誰,誰就說了實話!

多麼可怕!有這樣的?多麼想寫實呈現,卻又對真相採取虛無主義式的凝視。

半個世紀前的電影作品,怎麼看了覺得好像講的是當前的社會。再說,理論上應該會有文化時代上的隔閡,也不太有,果然有它成為經典名片的條件。

不太知道西方人怎麼看這部片,也不太知道日本人怎麼看這部片,雖然我是與日本朋友一起去看的˙˙˙她們總是忙著'宣傳'一些傳統文化細節以及歷史年代,反而沒有分享她們個人的觀影感想,有點可惜。


***
學校電影院還是令我失望了,雖然是舊片,也不能將就著以過小的銀幕播放格式不對的片子呀!我覺得黑澤明先生要是知道我只看了'羅生門'的十分之九(因為播放技術的關係,常常講話的人是沒有頭的),他一定會覺得他的藝術受到了褻瀆。下個星期我要先問他們會不會有一樣的狀況,不然我寧可不看'七武士'也不要看到不完整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