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31 18:46:0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不是錯過了一些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的一通電話 

內容最後圍繞的一個話題 「考上」

 

在那個情境中

或許是一個機會 一吐藏在心板上多年的瘴氣

---考上這個字眼,從上了研究所的那一個刻起直到現在,還沒再度發生在我的生命裡---

這是個血淋淋的真實

回想起來 自畢業後 一直希望自己在工作上可以有點小成

 

然而

最渴望的那份工作沒能實現 而我也已過了那個時機

轉移目標後

得到一份算得上還不錯的工作

但其實是個相對不穩定的臨時人員

2008年初至今 第二個鎖定的工作

截至目前為止 也還不見動靜

以至於「考上」這個我日日期盼的字眼

還沒出現在我的職業生涯裡

 

前人有云「努力的不一定成功 但成功的一定很努力」

就是理論 目前的我還是前者

以後者而論 相對而言 我仍不夠努力 這點倒是有自知之明

 

最近 開始對人生中一些過程 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比方說「結婚」

總認為自己是個不適於婚姻的人

對於是否能長久經營與維持這一段關係

一直都是屬於膽小的那一群

也因此 不會對婚姻有多大期待

而「同居」的想法也由此而生

可近來 又不這麼想了

「婚姻」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如果不經歷個這麼一遭 豈不浪費這只有一次的生命

即便長短 我是該給自己體驗一次的機會

 

又因為一些想法有了和過去不同的切入角度

回到對於工作的執著

是否我該朝向另一個方式去走第二條想走的路 才不是為難自己

試過去完成一些不想完成的事

或許才是成就所謂「我想要的生活」的正確途徑

眼前這些看似理所當然而執著的一切

會不會只是讓自己搞得信心大失遍體鱗傷的障眼法

 

也許該嘗試雙管其下

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或許我會錯過許多風景

 

 

台長: 央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些事 |
此分類下一篇:調整
此分類上一篇:201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