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8 16:58:4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選的 怨不得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的午後,我坐在辦公室裡,勤儉的只開了幾盞燈,畢竟這白晃晃的光來自於血汗錢,再說我也不想害北極熊沒了冰山

 

除了OA家具與電器設備,我擁有的是小窗外的綠色搖曳

回想一年前,那個坐在異鄉圖書館裡苦讀的我,是幸福的

當時,我告訴自己就去做那個大多數人忌諱的工作,然後當成是一種福報

現在,我做著多數人不想做的工作,但不是當時的那一個,然後我還是告訴自己,天國的存摺會豐厚起來

 

除了這麼想,

我不知道如何去安慰自己在工作上總是如陀螺一般,不停的打轉不停的旋轉,

就像是這個午後,一個人加著班,想著往後要處理的山芋一個比一個燙手,

那種止不住的害怕,即使在工作5年後,還是一樣的不知如何排解

 

朋友說,這是個性使然,

如果不是那麼在乎他人眼光,何不放鬆些~

畢竟再怎麼努力,那些不能控制的因素,然會成為不得不存在的敗筆,

又何苦追求那不可得的完美而累了自己

 

以我的個性,對自己應該做的事總是盡可能的去設想所有細節

但也總因為這些細節,搞得心力交瘁,

很多時候這些細節有了加分、沒有也不一定減分

只是龜毛的我,還沒學會的事太多了,如何拿捏分際依舊是我的尚未嫻熟課題

 

在選擇這份工作的時候,我給了自己很多的問號

我明白它所帶來的疲累將不一般

我明白在相同薪水下還有其他事少離家近的選項

然後我依舊選擇了那條喜瑪拉雅上的路

因為想躲過人情債

因為想在年輕時就先接受試煉

因為不想年紀一大把被說什麼都不會

因為安逸的環境不會使我向前 只有在困境中 會迫使我追求卓越

因為不想在安穩與習慣中老朽

總之我讓自己進入了蜘蛛網 

尚不知能不能在淚水與心驚中茁壯

尚不知能不能在掙扎中 學會各項本領

 

台長: 央青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衙門-這是種修行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