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9 21:33:1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認識法蘭西女士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的老師身上的真實故事:

我的語言老師是個精通多國語言的老師,也因此他到過很多國家去教授法文,有一回他又被派到南美洲的巴西去授課,當然也是如往常依樣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來感受另一段異國風情,當他抵達巴西後,大使館裡就安排館內一位對當地非常熟識的法籍女士法蘭西來幫忙安排他的食宿問題,不到幾分鐘,女士就幫老師找好了一間宿舍,並叫了一輛計程車,準備送老師到宿舍去休息,老師對女士如此熱情的幫忙當然是心懷感激了,一陣客套寒喧後,老師坐上了計程車,因為不知道要跟司機寮什麼,所以只能靜靜的欣賞著車外的風景…..過了不久,司機回過頭來面帶笑容的用一句字正腔圓的法文問說:「你認識法蘭西女士嗎?」老師又驚喜又高興,因為他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感受到巴西人的熱情,而且司機竟然會講法文,所以很快的回答:「是啊,我認識他」然後接著又用法文講了一串如何有機會到巴西、想要見識巴西什麼事等等,但是司機都沒有搭腔,只是一直默默的微笑著,老師也發現司機的沉默,可能認為自己有些失態,所以就停止了自己的言論,又開始看著窗外的景物。

約莫過了五分鐘,司機再度回過頭來問了一句:「你認識法蘭西女士嗎?」老師以為事剛剛自己講了太多別的事,反而沒有回答司機的問題,所以就心懷歉意的說:「對啊,我認識他」然後就不敢在多講,而司機也一樣沒在多說…..

又過了五分鐘,司機又問了一句:「你認識法蘭西女士嗎?」老師心理感到很奇怪,不過還是再度用字正腔圓的法文回答他:「對啊,我認識他」……

等到司機第四度回頭問了同樣的問題:「你認識法蘭西女士嗎?」我想再沒有警覺心的人都要警覺到司機怪異的舉動了吧,而這次老師選擇保持沉默,而司機一如往常的問完話後就沒再說話;雖然老師試著保持冷靜,但是還是不由自主的開始想著可能會發生的各種情況,並試著模擬各種讓自己能脫離這種有可能是危機的狀況…「不會那麼慘吧,剛來就碰到這種事,不知道他會把我載到哪去,剛剛法蘭西女士應該已經把正確地址告訴他了吧……..」不安的情緒整個反映在老師無助的臉上….

過了不久,車在一個紅燈前停了下來,突然老師發現司機又回過頭來,一樣帶著之前的笑容,不過老師再也感受不到巴西人的熱情的,隨之而來的只有恐懼與不安,因為他不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事,老師開始慢慢把身體貼近車門,手也已經扣住門把,如果情況不對,就要趁機奪門而出了,這時司機又準備開口說話了……..


「(你認識法蘭西女士嗎?)是我唯一會講的一句法文!!」司機滿臉羞澀的用西班牙話告訴我的老師……….

嗯,巴西人還是很熱情的,不是嗎!!


台長: wangr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