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7:43:35|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嶼過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在這寫心情記事了,只是覺得有必要要把一些事情給記錄下來,雖然不重要,但總是我最真的想法。

這兩天我花了一些時間把風岩風嶼的作者“小峰”的相關作品也給拜讀完畢。其中一些故事網上只摘錄了前半段而已,而我必須自掏腰包買下他出版的書我才能夠完全的讀完它,這也是應該的啦,畢竟一個作家所出版的書也是需要讀者花點銀子嘛,這點我是相當的願意,畢竟…他的故事都是真實以告,對於小峰這樣的寫作者,我舉雙手贊成他這樣的做法。(實在是很想要學他的寫作的手法,把一些事給誇張話,但又不脫離實際,真的很想…)

對於“風嶼過後”這本書…不,應該說是網頁,因為我還沒花銀倆去買來看。小峰跟他心愛的小海兩個人的互動是這故事中最驚精彩的部份,兩個人都是這樣的精明,隨時都有新點子可以做怪(但其中不少也把對方給嚇出一身汗…),但我所要表達的是這兩位仁兄在表達方面都拿捏的剛剛好,不多也不少。在從“風岩風嶼”這故事在網上刊登時我就已經注意到了,不過當時還不曉得小峰會有出書這樣一個動作,所以我也把他就當作是一個網路寫作者罷了,雖然只是一個網路寫作者,但他願意把事情給寫出來就已經很不容易了,當然在故事裡他哭得死去活來,經歷了很多令他心碎的事,一路這樣走了過來,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事…
當然,我所要說的是他和小海這倆個人一路走來(是三年還是四年了…我都記不清楚),兩人對情感上的處理方式也都成熟了許多,在“風岩風嶼”兩個人的表現我老實講也記不太清楚了(太久以前看的),但這次在“風嶼過後”這兩個鬼靈精的表現確是令人刮目相看(要是我說“出乎意料”這樣的話好像這兩個人的成長是很緩慢的說…),雙方互相願意把心裡的事情跟對方傾訴,這是一定要的,因為寧願讓這矛盾、懷疑的情愫在心裡滋長、也不願攤出來跟對方討論、互相體諒對方的作為,為了這樣子而雙方彼此的關係變得更糟,那的確是不划算的事。
看到小海這樣為小峰著想,身為讀者的我也為作者感到欣慰,畢竟看到自己心愛的人已經慢慢有的成長,讓自己的付出更加是有了成果,也成為愛護對方的原動力;這也不經讓我想起前兩年的我無知的行為,惹的對方漸漸失去耐性,終究躲避不了最糟的結局,但現在的我成長了、卻也太慢了,直到對方離去了才知道自己以闖下大禍,為了學會如何待人,這樣的代價卻也太大了…我覺得小海的個性跟我很像(雖然長相不敵超級大帥哥的他,因為小峰在故事裡這樣的描述他,但也是有真材實料才經得起小峰對他的描寫),也是很不主動跟人有接觸,常獨自一個人,也許吧!我說的是也許…可能同是水象的,處事上會有很多的雷同處,但今天我要說的是小海他真的是很幸運,有這個福氣能夠遇到小峰這樣的人(當然小峰也是很有這福氣遇到小海這麼貼心的小傢伙,我是不會對任何一個有偏心的),剛好小峰也經歷了巨變,才知道愛一個人更不容易、更加的辛苦,他不會先說放棄,會想盡辦法來處理兩個人的世界;當然啦,小海也是個很細心的小弟,事事都會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但在“風岩風嶼”裡頭的表現是怎樣我也是忘得差不多了,可能…雙方都有點野蠻吧!),雖然有時小海生氣時會說“你的、你的什麼的…”,不過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我想身為哥哥的小峰也就多多讓他一下吧!
一路走了過來,也有不少的日子,在這圈子的確遇到真心真意要與對方走下去的實在不多,自己也經歷一段的感情,實在知道愛人是不容易的,自從離開他身邊之後我就做了一個夢,在夢裡出現了一個男孩(就姑且把他歸類為男孩好了),他跟我都在等對的時間到來,他才會出現在我的身邊,而且從第一次做夢到現在他只出現了兩次而已,但第二次卻變得更真實,好似就發生在現實當中,我才知道我愛上了夢裡的那個男孩,夢裡的他很溫柔,也不多話,而且長得也很帥(但我想應該沒有小峰的小海那麼帥才是…他可是新好男人ㄟ,呵呵!),不過想想這樣的人真的會看上我嗎?還是我日有所思呢!呵呵!我一直在等,在等他的出現,這樣會很傻嗎?我卻一點也不覺得。

其實說到這裡,這日記以變成寫給你們的信,在家族,那個地方是給小峰吐露心事、和抱怨一些小事情的出口,我猜啦,畢竟我還沒看見小峰有些了什麼無耐的事啦,不過兩個人已經走了這麼久了感情路,真的要對彼此有體諒的心理,我想今天不管是誰的所作所為都一定是為了另一人的好,但有了不解,就必須跟對方傳達這樣做的用意為何,我想不必提醒,但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都會把這早已知的道理給情緒所淹沒掉,我想有時退一步,忍一時之快,就當作對方也是出於愛你的心而跟你吵,但有對方跟自己吵總比沒對象吵的好,因為自己才會知道原來對方也是重視我、關心我、甚至是想占有我才會有這樣的行為,這也是對我自己所要講的話,這種道理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悄悄地浮現出來,小峰就多多體諒小海囉,不是因為小峰是小海的哥哥,而是要陪小海走過人生的另一半,這樣講應該多少給小峰一點鼓勵,小海也要多多振作才是,不能被小峰看扁了。還是祝你們倆在愛情的路上一路平靜,相伴到老。

台長: Mr. Wang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