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20:16:28|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迷糊女孩-5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最近怪怪的唷?我怎麼不知道妳有晨跑的習慣?』輕啄了一口香醇的曼巴咖啡,在這極致的味蕾享受之中,我彷彿聽見了異國的浪漫歌曲。

「因為我是最近才開始跑的呀,所以你當然不知道嚕。」潔俐閃爍地說。

『是這樣唷,那妳又為了什麼要去晨跑,不要給我什麼要減肥的爛理由。』我決定打破沙鍋。

「厚,你很煩A,你不要破壞我們這個紀念日嘛。」潔俐開始有點不悅。

『好呀,不說拉倒。待會吃完飯我們就各自回家。』我祭出了殺手鐗。

果然。

「唉,好嘛。」潔俐嘆了一口氣。「待會吃完飯你陪我去一個地方,我就告訴你。」

『就著麼說定嚕。』在心底我偷偷舉起了勝利手勢。

後來我們就這樣東拉西扯,又在餐廳裡面廝混了大約一個小時。最後,我跟著潔俐的摩托車,慢慢騎回到了,令我熟悉的地方。

『明新?來這幹麻?』我心裡又多了一個疑問。

在明新所謂的<鳥籠>停車場,我們將機車停好。

『怎麼來這邊?要幹嘛。』路上,我忍不住好奇地問。

「你別管啦,你跟我到了那個地方就知道了。」

『真是的,神神秘祕的,不知道妳在搞什麼鬼。』

我們就這樣,經過了保齡球館,經過了體育館,走到了活動中心大門口,往三樓的地方走去。『咦,這不是熱音社(熱門音樂社)的練團室嗎?我們來這邊幹麻。』

「我不是和你說過我是熱音社的社員嗎?」說著,潔俐掏出了口袋的鑰匙,打開了那道還算蠻新的淺灰色木門。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的樣子。』說實在的,我對這種小事情的記憶力實在是爛得可以。不管了,隨著潔俐的步伐,我也老實不客氣地,走了進去。

「拿去,你玩過這個,應該很懷念吧。」當我走進了熱音社,潔莉突然拿了一件物體走了過來。

看看潔俐手裡那個沉甸甸的物體,我的記憶彷彿回到了那個最年輕氣盛的國中時期,那段有點被我刻意遺忘的往事裡面。

那是一把電吉他。

譟衷的笑容又在我的眼前浮起,國中時期和我與潔俐同為死黨的那個傢伙。當時我的我們四個可說是當時的黃金鐵四角,每天如膠似漆地黏在了一起。但是卻因為一場意外,奪走了譟衷的年輕生命,徒留下我們三個人,不勝的唏噓。

當時,我們正剛好迷上了樂團,譟衷是鼓手,俊凱是貝斯,我是吉他手,潔俐則是鍵盤手兼主唱。我們當時瘋狂地練習,還拜託了潔俐叔叔將他PUB的練團室借給我們練習。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世界知名的樂團,要把名聲傳遍大街和小巷,我們曾在星光下發誓,曾在神明前面許願。但是這一切一切的美好,卻毀在那場該死的車禍裡面。

國二那年的暑假,譟衷全家人到南部去渡假,卻在回程的時候,發生了砂石車失控的意外,全都回不來了。

當時我在家裡,看到了現場轉播的新聞,當時的譟衷拖著微弱的身軀,用最後一口氣,留下了那句,讓我心碎的話。『哥們,我先走了,知名樂團,靠你們了。』說完,就沉沉地睡了去,永遠都沒有再醒過來。

當時的打擊真的太大,大到一度讓我們幾個人忘記了生活的目標。好不容易才在難過中漸漸地恢復,走出了陰霾的我們有默契地絕口不提樂團這兩個字。原本以為我可以永遠忘記這件事的現在,卻看見了那熟悉的,電吉他。

『妳幹什麼,拿這種東西出來幹什麼。』我咆嘯,轉身就往門外衝。

還來不及起步,就被潔俐從後面用力地一把抱住。「我就是怕你和俊凱有這種反應,才不和你們講的。」

潔俐的話,讓我愣住了。

「小譟的事情已經過去三年了,你怎麼還不能走出來?」潔俐的眼淚濕了我的肩膀。

「小譟的事情我也很難過呀,一開始的我也完全都不行接受的呀。但是,阿威,你忘記了小譟最後的表情嗎?當時的他雖然虛弱,雖然全身傷痕累累,但是你忘記他臉上的笑容了嗎?你忘記他把夢想都寄託在我們這群朋友的身上了嗎?」

想起譟衷最後的那句話,和他那淡淡的微笑,我的眼淚,潰了堤。

「就是因為不想我們這樣子,所以小譟拼了最後的一點力氣,也要透過電視告訴我們他的夢想,不是嗎?你以為你現在的表現,小譟在天上看到了會高興嗎?」潔俐的聲音激動地顫抖著,抱著我的身體更因為啜泣而不停抽搐。

此時,我的眼睛早已被淚水淹沒。

『譟衷~~~~~~。』轉過身,抱著潔俐,我們兩個哭得,亂七八糟。

台長: 皓風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小說*我的迷糊女孩*(完結)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迷糊女孩-55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迷糊女孩-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