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6:28:27|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早起來,與父母到花墟買花,以便拜祭外祖父母。想不到早上光顧的客人也不少,大部份是為拍畢業照而買花... 不知不覺間,竟又到了行畢業禮的季節。花多眼亂(我聽到不只一個途人發出這樣的感嘆 :p),我們逛了四十五分鐘才完成任務,買了粉紅和白色的火百合給外祖父,外祖母的是紅白玫瑰配米花(貌似滿天星的東西,但欠了那種開枝散葉的感覺,才上午十時許,花店說滿天星已賣完了!)

到了墳場,父母在清理墓碑,我只得負責插花。沒有絲毫相關造詣又笨手笨腳的我,不知何時被玫瑰刺到了 :"> 當然只是超級輕微的事故,連「傷」也談不上,自己隨手便把刺拔了出來。突然想起那個尖沙咀的晚上。看完水幕噴泉匯演,我們坐在附近聊天,一個婆婆拿著一籃開始凋零的玫瑰走過來,苦苦纏著要你買枝送給我。你知道我不喜歡收花,無奈敵不過老人家,只好買了,價值還不菲。我這輩子收下的第一朵紅玫瑰... 也可能是唯一的,哈哈!

離開時,你著我把花扔掉,我說基於禮貌,不會在送禮人面前丟掉禮品。分道揚鑣後,我把玫瑰棄置在回家必經的一個垃圾箱內。這是我唯一拋掉的你送我的東西吧(吃了進肚子裏的不算啦 :p)。現在想起,有點後悔。早知道會發生日後的事,就把它帶回家製成乾花 ;>(不過若真的帶了回家,也不知該如何向母親解說...)

人生要後悔的,還有不少。

後悔沒有以流暢的粗話回敬那個一腳踏兩船還洋洋自得的賤男人。

後悔沒有及時購下"Love Actually"的DVD,現在遍尋不獲,有錢也買不到。

後悔沒有副修人類學,否則現在我可能在博物館工作,或到各地考古了。

後悔沒有好好地學習煮飯掃地燙衫,沒有半分像女孩子。

後悔當年顧著上工,沒有更深入地遊覽倫敦和希臘。

歸根究底,是沒有(也許是不懂)珍惜現狀、好好把握稍縱即逝的機會、總是覺得「遲些也無所謂」。雖然有人說「得不到才是最好」,但明白了錯在哪裏,還是要努力不重蹈覆轍吧 ^.^

台長: 晴天公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