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22:27:45|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壽增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份,確實很奇妙。世界,也許真的小。

老套的開場白。不過當我昨日踏進課室、看見新單元的導師的電郵地址竟是以「@mst.edu.hk」作結時,委實不得不發出這個感嘆。即使不是舊生,我也猜得到MST=莫壽增。果然,導師馬上自我介紹,他在這所中學當圖書館主任已經十一年了。

在香港區長大的我,入讀大學前鮮有踏足新界,火車也沒乘過多少遍,對它的認識僅限於小學旅行指定動作之一的彭福公園,及曾經享負盛名的龍華乳鴿(原來都是沙田區,哈哈!)。大學營新營的第一天,同組一同學自豪地說自己來自莫壽增,是我首次接觸到這名字。這位同學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我倆幾乎無所不談。

然後。輾轉間來到灣仔上班的我,遇上了你。機緣巧合下得知你也是莫記出產的大埔人(不知何故,上大學以後認識的人,近半都居於大埔),加上中大新亞,是緣份還是巧合?若不是有點緣份,怎麼我這個香港人,會一再碰上理應是風馬牛不相及的新界人?不要說我「迷信」,這大概是祂的安排。

導師說,會安排一堂課到莫壽增的圖書館參觀。也不知在那附近路過多少次了,終於有機會踏進這素昧平生但感覺熟悉的校園,想像你讀書時的模樣、經過的地方... 不知籃球場是否仍跟當年的一樣?

由始至終,我也不知道這位莫壽增會督是誰、作過甚麼事、對教育有沒有貢獻,但總是對這名字有份莫名其妙的親切感,畢竟以此命名的學校,培育了兩個我生命裏十分重要的人 =)

台長: 晴天公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