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6:21:14|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mori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日文小測和「3+3+4」這道題目,經已兩星期沒有任何娛樂(除了有天晚上到同事家慶祝另一同事的生日外),更連續兩天忙得連吃午飯的機會也被剝削,很久沒嘗過因工作而出現的壓逼感了。昨日終於完成了四場「演唱會」(大型研討會的別名 :p),跟同事飲過茶後,急不及待致電百老匯院線的熱線。還好,上畫前我期待已久但因種種理由一直沒去看的"Before Sunset"還有一間戲院上映。百老匯電影中心真是偉大 =^.^=

整齣戲不到個半小時,描述的是曾有過一夜激情的男女主角,九年沒見後在巴黎重逢,利用僅有的時間,在咖啡店、公園、塞納河遊覽漫步,不著邊際地聊天。很喜歡戲中的意境和對白,兩人對對方的心意不著痕跡地流露出來,女的常常不經意地偷望對方,男的想盡辦法讓共聚時間長久些,二人有意無意的身體接觸,一切都來得很自然,教人看得很舒服。

看著他們散步閒談,我想起了青衣城海傍,那次我們在IFC看完電影(好像是《江湖》吧),搭機鐵到青衣吃飯,再到海邊散步,你跟我說從前的女朋友、在巴士上「見鬼」、自己的理想;我看見你的手有做過手術的痕跡。

還有星光大道。忘了為甚麼,你竟陪我由旺角走路到尖沙咀,意猶未盡,再直闖星光大道。你教我日文生字、買糖果給我吃、趕走附近的蚊蟲、說你跟她的事情;我第一次為你捲衣袖、按摩、告訴你我重返教堂的原因;第二天是公眾假期,結果我們坐至凌晨三時才離開,歸途上我還問:「你以前那些女朋友怎樣追回來的?」(哈哈,很愚蠢的問題,你卻又很認真地回答 ^^")

還有很多很多... 我也驚訝自己記得這麼多。

女主角在公園裏說,"Memories are wonderful if we need not deal with the past."(字幕大概譯作「如果不會牽動情緒,回憶是最美好的」)。一語中的。腦海裏泛起一幕又一幕跟你的回憶,竟沒有絲毫不快,連想哭的衝動也沒有,心情平靜得很,還有丁點兒幸福(過)的溫馨感覺(是否很變態?)。沒有忘記,但終究放下了,不再被你牽動情緒。不知我們何時再有機會認真地邊走邊聊?

故事的結局是open ending,頗有味道。散場時想,若我是女主角,會怎樣走下一步。與男主角再來個一夜情?跟他遠走異地,在彼邦一個小鎮重新開始?大概不可能,他的兒子已四歲了,我也是個有夫之婦。我想我會跟他交換聯絡方法,把那只CD送給他留念,然後請他離開我家,讓他趕及回紐約的航班。完全破壞浪漫氣氛吧?但有時候「激情埋藏在心裏面,反而可以歷久常新」。若他們當年已在維也納重聚,或許只會平凡地拍數年拖,然後分手。要維繫失去幻想和神秘感的感情,是很考功夫的。

看完戲,趕去望彌撒,禮儀結束後心血來潮,再折返電影中心看"Supersize Me"。全場爆滿,買票的時候只剩下頭兩行,我正盤算該不該看時,票務員說有些預早訂票的人不來了,可以放出那些靚位給我(我已經是第二次遇上這種事了 ^0^)。原本打算試吃麥當勞的沙律,見到導演在一個月內重了二十多磅、肌肉變脂肪、肝臟功能走下坡等,感到有點嘔心,寧願空著肚子回家去 :p

台長: 晴天公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