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1 14:43:21| 人氣6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返敬拜隊的掙扎--鍾偉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我因著家人的反對、自己的心態和學業等原因退出了敬拜隊的事奉。不過現在我又再次加入了敬拜隊。最初,潘國輝叫我再返回敬拜隊,我仍然是不想的。可是,他叫我再考慮下再回覆他。但我心中有許多解不開的自私和矛盾,很痛苦和懊惱。在回覆他之前,我還是決定不到。那我便想藉著靈修,看看主的旨意是怎麼樣。那一天我是靈修《以斯拉記》的第一章,它的標題是「神在掌管」。我當時寫下了一篇禱文﹕

 

「親愛的阿爸父﹕我當然知道你在掌管我的一生。只是我很多時候都是憑著自己的意思而行,我太著重自己的感受。現在你多次差派國輝來邀請我返回敬拜隊。」然而,那一刻我的心情不是喜悅、而是憂愁,太多的顧慮了。例如九月開學後,我能應付得來嗎?可能到時只會「兩頭唔到岸」。若是那時再次選擇離開,恐怕給人的印象太過兒戲了。我心中自責:「當事奉神是什麼? 想進就進、想退就退,當這裡是兒童遊樂場麼?」

 

「阿爸父,原來我加入敬拜隊是沒有顧及你的,一味想著自己或別人。著重人怎看自己,卻忽略了你,而你才是最重要的『靈魂』。我不是應該更著重你麼?你才是我的中心、我信仰的重心。為何會著重在人身上,這也太不該了吧!你才是我事奉的對象,我在這裡也只因為你。他日我有怎樣的抉擇,只要能向你交待就沒有問題了。」

 

「我也知道你是看重內心的。在事奉上,願不願意,是否甘心獻上?這是很重要。若不是自己甘心樂意,一味著重人的想法去事奉你,我想再卓越的敬拜你也不會接受。在這次事奉上,開始時我確是有一個想法: 就是國輝叫到,沒有理由拒絕吧!畢竟他一直以來都幫了我很多。但現在我明白到: 若是我為了不想推卻人而事奉,我相信我的事奉不是一個好的敬拜。不好--我不是指唱得不好、彈得不好,而是這種心態不好。事實上,縱使我唱得不好、彈得不好,你也不會怪責我。所以我想真的投入、甘心樂意去事奉你,才會再次加入敬拜隊。」

 

「之前我顧慮、擔心和不安都交給你了,因你今天對我說『你在掌管』。你掌管萬事,正如波斯塞魯士君王的心意都是掌管在你手中,你最終必幫助屬你的子民。我唯有相信你,再多的擔心和憂慮都是沒有用的。若我只擔心九月後的事,但如果七、八月這空閒的時間不去事奉你,這豈不是將事奉你的機會白白送走了嗎?這豈不是很不值得嗎?未曾發生的事,擔心太多也於是無補的。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 更何況你是掌管萬物的主,我還怕什麼? 我相信你會引領我怎麼行的,因為你是我的倚靠!

 

「哈利路亞! 感謝主!讓我透過靈修明白你的心意、讓我作出抉擇。求你繼續帶領我在敬拜中能盡心、盡性、盡意去敬拜你,不是單單為人。我本身就一無所有,是你讓我有機會去學習事奉你的,願我永遠能樂意獻上。阿們!」

台長: 曾Sir
人氣(6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証 |
此分類下一篇:不再一樣的生命--Rebecca
此分類上一篇:父母的信主歷程--周素貞

三難良女 *
推推
2010-08-13 13:3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