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11:20:21| 人氣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主見證--陳美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自小家住西環的唐樓(「三角碼頭」對面), 一層樓有幾家人, 廚房要共用。 還記得以前制水時要叫:「樓下閂水喉!」那時人人都窮、家家為口奔馳, 父親有時會往大戶人家當散工、有時幫母親販賣一些潮州食品, 因母親要擔住食品到各樓層叫賣, 而大的姐姐哥哥當然就要幫手照顧小弟妹及家務啦! 我就是被照顧的一個。

 

聽媽媽說: 她試過想自殺! 因父親吸毒坐牢, 但她發夢看見三隻田螺而想起了我們三個小兒女還未懂事, 於是打消自殺的念頭, 並從此食長齋、加入了天道教, 之後我們一家人也要跟媽媽入教。我也記得跟媽媽去佛堂, 要跪拜很多次, 因這天道教什麼神都信, 連耶穌都有份! 但最大的那位叫「彌勒佛」, 跪拜完之後有齋食, 是一些婦女信徒合力煮的, 我對這天道教不太認識, 只知道「拜得神多自有神保佑」, 前世定今生、今生定來世, 意即今生所遇到的禍福、所做的好壞都與前世有關、亦影響來世的禍福, 甚至可能連「人」都做唔成, 但最嚴重的是一經入教便不可叛離, 否則天打雷擘, 不得好死!

 

後來, 因唐樓老化重建, 我們搬到油塘公屋; 小學畢業後, 媽媽替我找了一份工作, 是在工廠當製衣學徒, 想不到這份工成為我36年來的生活經濟來源! 想當年製衣業很發達, 真是日日做到無停手, 我還記得試過3個多月沒有放假, 日日起碼10小時工作, 我的成長期可以說是在工廠長大, 所以我以前很現實, 喜歡與別人比較, 我要做得快過別人、賺錢要多過人; 如果人家快過我, 我會好唔開心; 但是慢過我的, 我又會看不起人! 另外, 由於讀書太少, 有時我又覺得很自卑, 總之自己都覺得心理有點不平衡!

 

有段時間, 我晚晚不能入睡, 因覺被鬼攪! 當一睡著時就會覺得有鬼壓在身上, 有時又覺得有隻女鬼飄來床邊, 要把我從床上拉下來(當時我是睡上格床的), 夜校的同學說可能是工作壓力大、媽媽則叫我念經驅鬼, 我試過很多次, 仍然是睡著又被嚇醒。 有次遇見我的鄰居, 她剛信了耶穌, 她說聖經話耶穌會趕鬼, 她叫我如果晚上再有被鬼攪的情況出現, 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邪靈離開! 當時心裡想:「我媽媽教我念經都唔得, 你的耶穌又會怎麼樣? 況且從天道教得知祂只是小神而已!!

 

又一次晚上, 那種被鬼攪的感覺再次出現, 我又被嚇醒! 經驗告訴我: 念媽媽教的經是不可以驅鬼的。 想起鄰居的話, 不如一試, 於是我就抱著「試下無妨」的心情細細聲說:「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邪靈離開!」 之後便睡著了, 一覺醒來, 雖是怱怱趕緊上班去, 但心中已對耶穌這名字產生好奇和敬仰之心! 記憶中-我後來再嘗試過兩次, 之後也再沒有被鬼攪這樣的感覺, 直到現在!!

 

但我並沒有因為以上的恩典便隨即返教會或信耶穌, 因我知道媽媽一定會極力反對, 而最怕的是叛教會遭受到「天打雷擘、不得好死」的後果!(信主到今日我仍平安無事! 證明這些咒詛並無效用的。) 再過了一段時間, 父親因為心臟病入醫院做手術, 不知怎的, 我竟然懇求耶穌保佑父親, 並以條件式的交換對神說:「若父親可以康復的話, 我就返教會啦!」 後來父親果然康復, 我亦由這時開始瞞著媽媽返教會去認識耶穌、聖經和福音。後來, 當然被媽媽知道, 所以也不再時常去教會, 我當時心情很矛盾: 一方面怕媽媽唔開心、一方面又知道信耶穌得永生的道理是好的, 但家人不信怎麼辦? 更擔心遭受到「天打雷擘、不得好死」! 這麼煩, 不如不信罷! 有一次, 朋友邀請我去「包樂佈道會」(「包樂」是一位牧師的名字), 我被他的呼召感動了, 還記得那種向神投靠而被接納、被愛的感覺是多麼觸動我的內心深處!! 於是我決志信靠祂!

 

回想起來, 這也是接近二十年前的事了, 當中也有起、有落(信仰與生活結合上的改變), 總括來說, 我對信仰上的知識可以說是從無到有, 對神方面就是信靠! 敬仰! 感恩! 並且自己也改變了不少, 例如自卑感也沒有了、與別人比較競爭的心也沒有了, 因聖經的教導是: 各人都有不同的恩賜, 要彼此服事; 我原諒別人的心亦有進步, 因為神首先寬恕和接納了我, 更重大的改變是在生活上多了一份屬天的平安, 因為我知道靠著耶穌的愛, 神的生命冊上我都有份! 現在我希望我的親人和朋友都能信靠耶穌、得著救恩的福份。

台長: 曾Sir
人氣(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証 |
此分類下一篇:豬腳受浸--曾國良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一樣的生命--Rebecc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