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08:12:38|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浸前的抉擇--王詠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順利完成洗禮班的課程,24/10/2010是受浸的大日子。受浸前的星期六是重陽節,我要陪同老爺奶奶去掃墓,平時我會協助他們拜祭先人,例如:燒金銀衣紙、上香等。今時不同往日,我已是基督徒,應該不可上香拜祭先人,但我又怕老爺奶奶因我不上香而責罵我,老公就會很難做。還是不受浸,跟奶奶燒金銀衣紙、上香拜祭先人,就沒有事發生,一切與平時一樣拜祭完去飲茶就算了。我應該怎麼辦呢?

 

我在「信仰栽培班」曾學習過(出20:3:「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20:5)「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 你的神 是忌邪的神!」我只能愛這位創作天地萬物的神,如果我當這些先人是神明, 去上香拜祭(因「上香」是祭奉神明的舉動),神會不高興。自己讀聖經時又曾讀到(路12:8-9:「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如果我不表明自己的信仰, 繼續燒衣紙、上香拜祭先人,神必不認我。於是我祈禱求神給我勇氣向老爺奶奶表明我已是基督徒,掃墓時不會上香,會鞠躬表示尊敬先人。

 

重陽節早上,我和老公買早餐給老爺奶奶吃,然後我向他們表明我已是基督徒,從今天起掃墓時不會上香拜祭先人,會鞠躬表示尊敬先人。老爺奶奶說:「無問題,你信耶穌都可以上香,又無人叫你在山上唸佛經。」我只好再向他們解釋,一個真正基督徒只能信耶穌,不可上香拜祭先人,但我一樣會鞠躬向先人表示敬意。老爺說:「信基督教好,基督教叫人要寬恕人,你決定不上香,無所謂啦!」我立即放下心頭大石,因為我知道老爺已接納我的想法、奶奶也沒有意見。

 

到了墳墓,其他親戚對於我不上香的行為都有點微言,我都不理別人怎樣講,因為他們慢慢會習慣我的作風,但我下次要記得買鮮花去掃墓會更好。而老爺全程都與我分享他去以色列旅行的見聞,還問我:「你知道聖公會的由來嗎?現在你要多看聖經,因為內有很多有趣的歷史故事。」老爺是家中的權威,當他開始演講時無人可以插嘴,我知道他顧及我的感受,希望分散我的注意力,不要在意別人的說話。感謝主幫我壯膽,讓我有信心在人前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也多謝老爺體諒及支持我。我老爺已經七十歲,他小時侯曾讀天主教學校,所以他已讀過全本聖經,還記得很多聖經故事,但他仍然未信耶穌,因為他認為世界上不同的宗教所信的都是同一個神。

 

掃墓活動完結,拜神祭祀的事情已經與我無關,我可以堂堂正正去受浸。從此之後我要多讀聖經,因為聖經是神對人的啟示,在其中可以明白對我們的心意。我要時常禱告,因在日常生活會遇到許多抉擇,藉著禱告求神引導作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更希望自己能做好榜樣,盡力關心家人,讓未信主的家人信耶穌,特別是我的老爺。

台長: 曾Sir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証 |
此分類下一篇:清遠之旅-意外收穫--Mei-ling
此分類上一篇:豬腳受浸--曾國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