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18:38:27|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回健康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回:【健康的人生
目前我的身體很硬朗,談的是我人生後半段,有個美
滿家庭,子孫圍著繞身邊,所謂「知常樂」亦是
生所要求目的。茂雄生命中,人格最為標榜為「誠信
知恩」,我沒受過高等教育,父親受日本政府徵招隨
長征自幼父,由母親一手撫養成長,我童年時期
生活起居在萬華成長,環境戰後影響,似如現在的
越南一般。母親服務於省教廳臺灣書店,是一位美麗
任勞任怨的標準臺灣女性,年輕喪偶受親戚輕視欺
,父親所留下的財產均被親戚騙光,這也是母親善
良的個性。我幼年時生性好動活潑又好交朋友,
就是不好好讀書,那年代沒有什麼給兒童與少年嚮往
的地方,我只偏好愛去到說古書房【講古間】聽故
事,結交一些好友,惹事生非,打架磁事無 
為,  20歲即志願提前從軍,入伍於海軍,那時軍中
嚴,總是要忍耐熬過這段士校訓練,但我身上仍流
有一股江湖個性,只談義氣什麼都不怕,長官對我的
個性,為人肯定,那段時代的軍人氣魄加上個人英雄
主義的作祟,時常與戰友外出飲酒作樂,在一次與人
互毆即拿水手刀刺傷對方,經送事法庭審判求刑二
年六月,刑滿復補回役海軍富陽。這是我生命
中永久的傷痛即是「殘障與癱瘓」經此教訓後個性收
歛很多,退伍後結識嘉義女子(現任髮妻)結婚生子,
面又受社會百態誘惑,誤入不可原諒的錯誤吸毒,
及妻兒均受累最慘,而後再鈴噹入獄,悔悟社會
態,走上此路所謂;絕路一條真無藥可救。讓母悲傷、家妻
的委曲忍受,妻女的親情離別,這真是生命中的可
謂;「殘障與癱瘓」,在獄中生活似如濃縮的社會,
有善、有惡之別一目暸然,亦是讓我們學習到,解悟
修身養性的地方,這要看你個人的選擇,謂之:﹝有
教無類﹞使我有改過自新的機會:讓我能站立
在人群中。誨悟、修心、善良、慈悲、回饋」
認為生命的癱瘓,不可言喻,朽木不可雕也。恢復心
理建設即迅速改善,認識自己要為社會貢獻些什麼?
沉思的為地方服務,始能醫治我人生的健康,「生命
的癱瘓」,要靠毅力喻之他山之石可攻玉。我要呼籲
迷途在汪洋海中的朋友,以我的遭遇做為羅盤來尋
找您的途向,這雖是簡單幾句小故事的過程,但歷
經滄桑歲月,也是漫長血淚滿腹心酸,筆墨難於形
容,雖是個人自作所為,無法克服現實環境所致,奉
勸迷途中青年朋友應拿得起放得下,克服您的毅力,
賢所言「邪不勝正」,總而言之會在江湖打滾的
人,可說比一般人更活耀、聰明,只是走錯路、選錯
行、呼籲浪子們!趕快回頭金不換,英雄不怕出低。
次奉勸迷惘中,各位朋友們:我自民國83年當選里
長以來,如今已歷經四任14年的服務績效,承蒙里民
的支持與肯定,讓我從過去浪蕩的生活走向務實服務
鄉親民眾,讓民眾從過去的罪惡、陌生,到現在認識
服務的肯定我,自然對生命意義感到至深的感
受。如今的我不懷念往事,但不能忘記偉大慈母養
育之恩,家妻含辛教育子女的苦勞。才能個美滿家園
自居。朋友!您是自己生命航行中的舵手,方向絕
能偏差,即使方向走偏也不要自暴自棄,迅速轉變
向、勇往直前,家人的幸福期待、盼望您!早日靠
滿載著「誨悟、修心、善良、慈悲、回饋」社會之
而歸,甜蜜與心酸完全操之在您心靈的手
中,應鼓起您的勇氣和毅力,善用你的智
慧,走出您那天涯迷茫的道路。再尋找您未
來幸福的前程。
 
   偉大的慈母 叛逆的李茂雄
 
 
變來變去不叫創新,沒有方向不叫進步,

只破不立不叫發展。

心臟是一座有兩間臥室的房子,一間住著痛苦,

一間住著快樂。人不能笑得太響,

否則笑聲就會吵醒隔壁的痛苦。

菩薩看誰都是菩薩,凡夫看誰都是凡夫。

有大理想的人要捨得犧牲小的樂趣。

女兒富養,長大才不被誘惑。

離異女子的徵婚詞:

我一生的路是筆直的,轉彎只是為了遇見你。

雜草多的地方莊稼少;空話多的地方智慧少。

有錢的男人嗓門大,沒錢的男人老婆嗓門大。

睡覺是為了踏實地工作,工作是為了踏實地睡覺。

男人希望自己的腰包豐滿,女人希望自己的身材苗條。

男人在一起比的是成就、官職、地位、豔史和老婆;

女人在一起比的是容貌、愛情、服裝、孩子和老公。

太冷淡了,易被指斥不體恤妻子;

太熱情了,易被譏諷為怕老婆。

戲言不能傷敵,但能傷友。
 
台北市市議會前議長陳健治先生合影 
 

法務部檢察署演講於軍官具樂部

 

台北監獄輔導受刑人狀況一滑鼠點下照片即呈現

踏入輔導工作第一步,個人感慨萬千,腦海俘現著自律責任,謹言慎行才能說服陷入泥濘的更生人,勸導行善,讓他們知道回饋社會為己任。並瞭解犯罪遺憾,對自己要信心,引誘心理矯正,再造溫馨家庭,避免重踏犯案悲劇,僅個人現身說法導向正途。

 

台北監獄輔導受刑人狀況二滑鼠點下照片即呈現

台北監獄輔導受刑人接受法務部檢察長頒獎

 台北監獄輔導受刑人狀況二           

 

台長: 歡迎參觀艋舺0921新聞畫刊部落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