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14:02:3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頌 Blood Cantic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希望你能讀過我寫的所有版面,我希望我的自白能圍繞著你,我甚至能喝下你的鮮血,將你引入我的記憶中,每一次的心跳、判斷事物的想法及見解、暫時的勝利感、小小的挫敗,獻上贈禮的神祕時刻。

然後…嗯…沒錯,我已經充分描述了這整個場景。就像我以前總是如此的,我有哪一次沒有先詳述時空背景的?有哪一個人比我更適合一身的襤褸?

唉~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的遣詞用字了!

為什麼的為什麼,不論我讀了多少的書,最終所表達出來的東西,還是聽起來像一個放眼世界的下層社會廢物?

當然啦!其中一個很好的原因,就是我一直在著迷於寫出一份研究報告、一份心得,可以讓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讀得到的,一份獻給全人類的禮物。

我希望從拖車停車場,到大學圖書館,都有我的著作。

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吧?我並不是一個精英主義者,以我所有在文化上及藝術上的渴求而言。難道你沒有猜到?

唉~我真的很飢渴!一顆永遠陷於過度勞累的心靈,是一個有思想的吸血鬼的既定命運。我現在應該要出門的,去攫住一個人渣,殺了他,像舔冰棒似的舐盡他的鮮血。

這也是為什麼不論有多大的權利或多少的財富,都無法克制住我,能去保持長時間的緘默。如果…這一切一夕之間變的毫無意義呢?如果…連泛著光澤、嵌著皮革的鍍金法式傢俱,都和整件事的巨型結構扯不上半點的關係呢?一個人可以在皇宮中,或在臨時的落腳處,絕望地顫抖。不用說在一個棺材內!但是,直接踢除棺材這個選項吧,親愛的。

我已經不再是你們所謂的睡在棺材中的吸血鬼。那是一派的胡言。總歸一句話,不是說我不喜歡睡在裡面。更進一步的說,應該是,沒有東西會喜歡。而我試著去說明:呃,沒錯……我們是要走下去,但──

台長: 新爺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