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8 08:05:23| 人氣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我們已經不年輕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不再年輕時 偶而做件年輕時常做的事 感覺是不錯的
這是幾年前的某天早上莫名其妙的作了一件莫名其妙的事
停在路口等紅燈 準備右轉
突然看到一個蠻熟悉但又不那麼熟悉的臉孔走過馬路 (變好圓)
是我游泳隊的同學 比我前一任的男生隊長
忍不住 叫住他
他是台北市木柵出生的香港僑生  (很弔詭吧  沉思挑眉質疑)
我們同一年畢業 我要當兵 他直接出國
 相隔二十幾年後 有那麼一天的早晨 我去游泳
突然聽到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但是四下尋找 都沒有那個熟悉的面孔
倒是有一位頭髮灰白 + 微禿且"中厚" "伯伯" 跟兩個小孩說話
聲音就是來自那位 "伯伯"
真是巧 
他每年寒暑假都會全家回台灣兩個星期
所以我每年總會在游泳池跟他聊上幾回
那天早上就這樣  我們又相遇了
當然 我把車停好 兩人邊走邊聊
他說正要帶小朋友去游泳
所以 我也跟他一道進入游泳池
兩個老男生泡在SPA熱水池裡聊些城南舊事
(真的是老了 只能聊這些  傷心 )
沒多久 他兒子在叫他
所以我們一起下水 慢游了兩百自由式
有人突然說 "不知道蝶式的腰還拉得起來嗎?"  (老大 你也幫幫忙 別鬧了吧 小心閃到腰)
有道是"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當然得捨命陪君子
反正又不是要比賽 死不了人的
慢游一趟 感覺還不錯
"你還記得當年每天最後的菜單嗎? 我們來衝個25蝶如何?"  
(婀 這個嗎 ...誰也忘不了那最後的八趟衝刺 )  游阿  何樂不為?  微笑
請救生員幫忙計時

我先 沒跳水 18.9" 我們那位老大 19.3"

"不行 我要游進19秒內"  (嚎啕大哭 老大 我的左手肩膀有傷哪)
滿臉笑容 (其實心裡是 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嚎啕大哭
"好 我們再一次 不換氣 應該會好些"
再來過 不換氣
就在最後五公尺的地方 左邊肩膀不太對
撐完吧 17.9"
我們那位老大 18.9"  "今天真是痛快.... 好像又回到以前集訓時"
是阿!  真是 "痛"  快
不過若是有跳水 應該可以在15秒以內吧?!
以上
報告完畢

台長: Dreamer
人氣(6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