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8 08:12:12|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處下鄉義診初中高中同班同學蔣賢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上網找尋醫學資料 無意中找到初中高中同班同學蔣賢義
記得他後來讀中國醫藥學院醫科
現在在神岡當的家庭醫師 還到處下鄉義診 感動中....
這正是知識份子該做的事...... 慚愧中....
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他了 雖然頭髮有些灰白 還是認得出來斯文的他

轉貼一段我同學蔣賢義醫師到鄉下義診的實錄
同學 我以你為榮
可惜我怕見血光 不然 當年我也許該選丙組 現在就可以跟你一起
至少 可以幫自己看病
不 假如我讀醫科 我可能自己先操掛了
或是被整天所看的病人的病情壓抑到憂鬱症

也許這是為什麼有些醫生說話很%^&^%*#@!#cj 黃腔一堆
宣洩壓力吧
還是另一個同學選擇留在台大當麻醉科醫生的選擇比較好些
================================
蔣賢義醫師來到了台中新社,對慈濟人文有一份很深的了解,溫和的笑容總是掛在臉上。

Patient, Mrs. Liu and Mid-region TIMA Doctor, Jiang Xianyi:
「我睡不好。」
『睡不著喔?』

這邊沒有什麼醫生,所以一病起來就更難受,深知這點,蔣賢義的待人始終和善,笑容沒停過,這位五十七歲的中風病患老婆婆很感恩。

Mid-region Tima Doctor Jiang Xianyi:
「這邊,對!這邊的力量比較大一點,所以妳用這邊來幫助這邊。」

蔣賢義親切的態度,讓老婆婆感動落淚。

台長: Dreamer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