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4 22:30:34|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鴉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圖畫的東西就叫做黃金鴉片XD

這是在台南的窄門吃到的東西,去窄門其實已經是兩個禮拜以前的事情了,一直很想介紹,可是沒有窄門的照片就一直沒有辦法下手,今天又是在我的腳踏車時間讓我突發奇想決定從黃金鴉片下手。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作法。

它其實是檸檬切片,然後先灑滿一層糖,再灑上咖啡粒,當服務生這樣介紹的時候其實我很不想點這個東西,可是就是有人點了,於是就鼓起勇氣吃了。

他是很特別的口感,因為我怕酸,一開始還不太敢吃,而且沒有仔細看其實不會發現上面有一層糖,而且是很厚的糖。剛開始放進去嘴吧的時候是先接觸到沒有糖的那一面,很酸!然後糖的味道就出現了,蓋掉酸味之後就感覺到咖啡粒的香氣了,然後中間還有一顆類似南瓜籽的東西,這樣咬一咬其實整體味道很不錯,只是放進去嘴裡需要一點勇氣就是了XD。

窄門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身為台南人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去,他以他小小的小道必須橫著才能進去,而且你走進去的時候都會以為是誤闖了別人家後面的防火巷,走到疑似是可以進去的門,但是卻又因為樓梯很小,旁邊又滿是爬藤類,這會讓人更不敢進去,怕會誤闖民宅被抓走,要不是樓上傳來有人聊天的聲音,我想那一天我可能沒有勇氣這樣走上去,不過還好,我不但走了上去,更是見識到台南的親切跟創造力。

台南其實是一個很妙的地方,很多東西都是道地的台南人才會知道的,我是道地的台南人,我知道這個地方,但是我真的是沒去過XD。

台長: 魔術方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傻妞日誌,喜怒哀與樂 |
此分類下一篇:Sony Ericsson W890i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的豪宅很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