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8 21:51:23| 人氣8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SIX] 傳統的白天 vs 現代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獨自一個人逛首爾,因為他們計劃要參觀一個鄉村的房子離我們住的地方來回車程要幾個小時。是什麼如此吸引人的地方呢?

就是現在紅的不得了的韓劇場景,浪漫的獨棟房子,是間民宿也是個小咖啡館。聽說吸引了一些人遠自各地來參觀。

但可惜我不是韓劇迷,何況路程太遠,又在下雪的冬天,百花齊放,涓涓流水及青草綠地當然不是這時可以看見的景象,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

想看的是歷史的古蹟及故事,在首爾就有好幾個宮殿,還有些博物館。實在很難抗拒這些美麗的建築和文物。

第一次一個人搭地鐵遊韓國,還好有了幾天的經驗,一點問題都沒有。剛到首爾時,因為被誤認為韓國人,被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大聲叫喊。

一出地鐵站馬上就感覺不一樣的氣息,走道兩旁都是文物介紹。就像台北站故宮的展示櫃一樣,很有文化,也一路引領遊客到景福宮去。

一出地鐵站,一陣鼓聲。多虧之前有小做一點功課,知道是剛好遇見衛兵交接的儀式。衛兵身著顏色鮮艷的古代官服,手中各拿有武器,一旁還有樂隊。鼓聲以強烈的節奏引整個樂隊及衛兵的移動。很有趣。就像是在倫敦白金漢宮每天早上衛兵交接,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但不同的是韓國的宮殿現在只是博物館了,並沒有真正的君主使用。

景福宮的宮門比起景德宮似乎要壯觀些,或許是保護整座宮殿的圍牆給人有種權力及肅穆的感覺。




一個身著傳統韓服可愛的英文導遊,用著濃濃韓國腔的英語介紹這個宮殿的歷史。稍顯不足的英語,但加上可愛的笑容及肢體動作,也為她加了不少分。遇到了一位從巴西到中國學中文的女生,還認真比較了中國及韓國的宮殿。所以一個深刻文化的都市還是比較吸引人的。

這裡的院宇看起來較新及華麗。除此之外還有個博物館,我想我對韓國歷史的了解大半是從這裡來的吧!從飲食到屋舍,從一般市井小民的生活到王宮貴族,從出生到死亡,這裡詳細的描述了一個韓國人的生老病死及食衣住行。連我的韓國朋友都驚訝我對韓國文化的認識。

晚上和朋友到首爾的高級區狎鷗亭Apgujeong喝酒,附近隨處可見整型診所。在這裡整型的氣氛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或者也被感染,很享受這裡的空氣,一間間的餐廳,俱樂部讓這個城市顯的很有活力。跟白天所看到的傳統文化,這是一股新興的文化,年輕一代追求一種對傳統的解脫,對西方文化的響往。乾乾淨淨的街道,筆直的道路,高級車在馬路中急馳而過,也展示了這一區的不可一世。


這個晚上讓我的荷包也瘦了不少…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台長: Vicky
人氣(8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Korea |
此分類上一篇:[DAY FOUR] 啊! 友善的韓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